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回顾女足奥运路:高开低走不稳定 四强梦难成真

女足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8月15日晚,中国女足0-2完败给日本无缘北京奥运会四强。回顾中国女足的08奥运之旅,可谓是高开低走充满遗憾:从成功打响中国军团北京奥运第一枪,到小组赛中第一名出线晋级八强,女足们的表现曾让人充满幻想。但是面对八强中实力最弱的日本队,中国女足却再次无奈饮恨。女足本来是中国足球的遮羞布,但是关键时刻玫瑰还是黯然失色。

  险胜瑞典欣喜开门红

  8月6日晚,中国女足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的首个对手瑞典。面对排名高出自己11位的对手,中国女足比赛刚开始就取得梦幻开局。锋线快马徐媛第4分钟补射先下一城。先失一球让瑞典人不可接受,她们加强进攻并在第38分钟扳回一球。下半时易边再战,双方互有攻防,第71分钟,中国左路发动进攻,替补奇兵王丹丹塞球恰到好处,徐媛助攻韩端破门得分。2-1!中国队最终险胜瑞典队。

  中国女足开门红,为自己小组出线打响了良好基础,更为整个中国军团征战北京奥运赢得了一个开门红。

  逼平加拿大出线在望

  8月9日,中国女足迎战加拿大。本场比赛双方在场上平分秋色。辛克莱尔第33分钟为加拿大队首开纪录,徐媛在两分钟后为中国队扳平比分。加拿大队击中横梁和立柱各一次,而中国队也有一次射门被横梁挡出。最终,中国队1-1与加拿大队握手言和。

  这个结局双方都可接受,因为小组最后一战双方都可打平就能出线。

  完胜阿根廷昂首出线

  8月12日晚,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韩端在第52分钟攻入的制胜一球,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古雅莎在第89分钟为中国队再下一城。最终,中国队2-0战胜阿根廷队,三战积7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这也是1996年亚特拉大奥运会后,中国女足首次打进奥运会淘汰赛,八强战的对手是日本队。

  完败日本队四强破碎

  8月15日,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0-2完败给G组第三日本队。

  在奥运会开赛前,足协给中国女足下达了打进四强的指标,因此四分之一决赛与日本女足的较量,关乎中国队四强目标的重要一役。但是关键时刻,中国女足整场比赛基本都在跟着日本队节奏进行,日本队利用自己的优势,准确地抓住中国队的防守漏洞猛攻,最中两球完胜晋级北京奥运会四强。中国队技不如人,虽然拼尽全力依然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其实日本队在八强之中实力相对较弱,但是中国队很遗憾地错失了晋级四强的良好契机。这是中国队自去年世界杯无缘四强之后,本次家门口作战的中国女足再次悻悻而归。(搜狐体育 陈治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