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十天尝尽四季酸甜 虚假繁荣终无奈落寞结局

女足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从8月6日到8月15日,只有短短的十天。不过这就是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征战的全部时间。十天的时间里,中国女足共打了四场比赛,四场比赛给人截然不同的感觉,就像春夏秋冬四季一样带给球迷不同的心情。有铿锵玫瑰之称的中国女足就像一般植物那样给了我们春之希望,夏之沉闷、秋之收获、冬之落寞。

  险胜瑞典 春之希望

  8月6日晚,中国女足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的首个对手瑞典。面对排名高出自己11位的对手,中国女足比赛刚开始就取得梦幻开局,全场比赛凭借徐媛一传一射的出色表现,中国队最终2-1险胜瑞典队。

  从全场比赛来看,瑞典队曾经一度压得中国女足很被动,说明对手实力的确很强。不过由于女足开场4分钟就进球加上最终取胜,让中国球迷感受到了春天一般美好的心情。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就像春天为四季之首一样给人欣欣向荣的气象。首战战胜最强对手,中国队小组出线已经大有希望。

  平加拿大 夏之沉闷

  8月9日,中国女足迎战加拿大。本场比赛双方在场上平分秋色。辛克莱尔第33分钟为加拿大队首开纪录,徐媛在两分钟后为中国队扳平比分。最终中国队1-1与加拿大队握手言和,

  这个结局双方都可接受,因为小组最后一战双方都可打平就能出线。

  这场比赛双方在场上沉陷出一番胶着状态。加拿大姑娘的身体优势让中国女足很难受,而女足们相对占优的技术也令对方不舒服。这场比赛就像闷热的夏天,让中国球迷喘不过气来。

  胜阿根廷 秋之收获

  8月12日晚,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韩端在第52分钟攻入的制胜一球,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古雅莎在第89分钟为中国队再下一城。最终,中国队2-0战胜阿根廷队,三战积7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

  面对本小组实力最弱的对手,中国队下半时打得非常好,进两球不说,也完全打出了中国队的节奏。本场比赛的结果就是中国队顺利出线了,相对男足耻辱出局的结果,中国女足这场比赛为中国足球奉献了一点秋天的收获,虽然收获并不丰厚,但是聊胜于无。

  惜败日本 冬之落寞

  8月15日,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0-2完败给G组第三日本队无缘四强。

  在奥运会开赛前,足协给中国女足下达了打进四强的指标,因此四分之一决赛与日本女足的较量,关乎中国队四强目标的重要一役。但是关键时刻,中国女足整场比赛基本都在跟着日本队节奏进行,日本队利用自己的优势,准确地抓住中国队的防守漏洞猛攻,最中两球完胜晋级北京奥运会四强。中国队技不如人,虽然拼尽全力依然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其实日本队在八强之中实力相对较弱,但是中国队在场面上完全处于被动局面,与日本队相比,中国女足的技术还是相形见绌。本场比赛失利后,中国女足也无法在奥运征程上继续行走。东道主的两支球队全部从北京奥运会上消失了!就像冬天一场大雪过后,白茫茫的一片大地很干净。

  总体来看,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高开低走的表现终归还是自身实力的体现。尽管小组赛表现一片繁荣,但其中有不少运气的水分。开场四分钟补射进球取得梦幻开局无疑开了一个好头,但是瑞典队全场比赛机会并不少。加拿大那场中国队在场上也很艰难。至于对阵日本队,虽然两队都是技术型打法,但是对方明显技高一筹。虽然中国女足失败国人感到遗憾,但是如果自身实力没有真正提高,我们怎么可能一直奢望女足们给人的感受一直像春天般温暖?

  当然,来年还有春暖花开,但是那已经不再属于中国女足2008年的时光了!(搜狐体育 陈治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