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足球输掉最后遮羞布 毒瘤不除复兴痴人说梦

女足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伴随着中国女足以0比2的比分负于日本,中国足球最后一根稻草也在8月15日沉于水中,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被揭掉。2008年成为中国足球最黑暗的年代:由年初的东亚四强赛惨败,到男足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国奥小组赛很黄很暴力出局、女足止步于奥运八强。这是中国足球最黑暗的时代,作为中国足坛的掌门人,谢亚龙难辞其咎。

  这个黑暗的时代实际上在2006年时就已经出现端倪,只不过一年前国青的表现迷惑了人们的眼睛。中国男足彻底跌入历史最低谷,不仅仅是因为27年来首次在亚洲杯小组赛中被淘汰,也不是因为世界杯预选赛无法出线,而是彻底让人们看不到希望。

  目前的中国男足,经过谢亚龙、蔚少辉、朱广沪和杜伊科维奇的连手打造,已经变成了一支球员没有技术意识、球队没有整体战术、球员没有灵魂的球队。从朱广沪灌输的疯狗精神开始,中国男足已经在一条偏离世界足球发展的道路上前进着;谢亚龙和蔚少辉的无赖管理风格更是使球员失去是非观念,甚至失去了做战的灵魂;至于整体战术,除了殷铁生手中还能看到似是而非的边路进攻,其余教练的比赛中,根本鲜见战术。

  在以往,中国的男子青少年足球还能人们希望,2005年中青队还曾经战胜了欧洲亚军土耳其,但克劳琛最终被人格谋杀。贾秀全和郑雄两人执教的青年队一落千丈,而谢亚龙钦点的郑雄如何能当上青年队主帅至今还算是一个X档案级别的谜团。2005年我们打入世青赛淘汰赛,2007年,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看别人踢世青赛。中国青少年足球最后的希望也在谢亚龙的治下被毁。

  经过裴恩才、多曼斯基以及伊丽莎白的轮流调教,这支中国女足的底蕴在日本队的比赛彻底暴露,其实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去责怪女足。这支女足经历了教练调整、跟队主席调整,她们每一个人几乎都在适应;适应一个个教练莫名的离开,还要适应个别无赖的领队;商瑞华帮助女足球员找到了自信,但他无法改变这三年来女足所走过的弯路,那是绝对能够摧毁中国女足精神的弯路。

  自2006年世青赛被朝鲜队以5比0击败之后,中国青年女足还是打入了2008年女足世青赛,在2007年的亚青赛上,中国队在三四名决赛勉强击败了韩国获得了晋级权。对于目前的青年女足来说,她们唯一的希望就是小组出线。必须承认,中国女足已经沦为亚洲二流球队。

  我们的青少年足球基制形同虚设,因为谢亚龙在背诗、在想办法搞掉某个教练、在“未来两连胜、创造史上最N国家队”、在“去奥运会上拿块牌牌回来”;球员入选国家队不透明,教练当选不透明,一切全是在人制,基础被一次次的剥夺和毁灭。再联想到亚冠联赛上中国球队的失败,很难想象,中国足球在2008年还能收获什么,只有寄望于十月份的女足世青赛了。

  中国足球现在还有什么可以做的?至少有两件事情可以做。一是请女足球员们不要哭泣,她们应该挺起腰杆,她们还应该相信自己,我们还拥有很多希望球员,我们可以去等待下一届的女足世界杯;第二件事情就是如何找到一条真正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道路。而作为现阶段管理者的谢亚龙,他的功过是非,一切皆在不言中。

  (搜狐体育 钱琨)

中国女足0-2日本无缘4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