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队员:平四年来一直是美国女排的精神领袖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泽远 王镜宇)15日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经过2小时16分艰难的比赛,美国队终于以3:2战胜中国队。赛后,美国队队员伯格表示郎平四年来一直是美国女排的精神领袖。

  比赛结束后,伯格说:“郎平在过去的四年里一直是我们的精神领袖,对我们的每一个队员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我们都很高兴能够在她的带领下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郎平在美国国家队的影响力部分地来自于她持之以恒的沟通努力。从2005年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以来,郎平先后在80多人中对国家队最后人选进行了选择,但是她从来都是在认真对待。“刚接手美国队的时候,我的一些理念她们比较难理解,觉得对她们还是比较严。后来我还是改变了我自己”。

  显然她和队员之间的沟通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的。郎平说,和美国队员的交流使她意识到:“你不能把你的观念强加于她,你可以跟她商量。”

  在以0:3输给古巴队之后,郎平一度对队员发挥得不稳定产生了焦虑,但显然她很好地和队员一起解决了这个问题。伯格说,郎平要求她们在赛前一定要平静下来,只是想着打好每一个球就足够了。

  队员们在赛后表示,郎平为这支美国队付出了巨大的心血。美国队三号汉尼弗说:“为了带领我们走到现在这一刻,她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她肯定也由衷地为我们今天的胜利感到高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