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女排3-1力克委内瑞拉 郎平率队喜获两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午12点,两支美洲劲旅——美国队和委内瑞拉队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A组第三场较量。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以总比分3-1(25-17、20-25、25-14、25-18)战胜委内瑞拉女排,取得自己第二场胜利。

  美国女排此前一胜一负,而委内瑞拉女排则两站皆负。相对于美国队,委内瑞拉队则压力更大,此场必须保证能够取胜,才有希望拿到八强一个席位,反之则提前打道回府,结束这次北京奥运会的征程。

  在第一局开局阶段,美国女排就牢牢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中,拦网连连建功,成功率达到34%,加上一传稳定,因此比分一路攀升,几乎没有给委内瑞拉女排任何可乘之机,比分也是一路遥遥领先。比分23-15时,美国队配合不稳的毛病出现,委内瑞拉则抓住机会,连续对美国队的进攻造成障碍,但无奈落后过多,此局已无力回天,美国队4号位强攻将第一局比分定格为25-17,大比分首先领先对手。

  第二局比赛,委内瑞拉队加强进攻节奏,2、3、4号位多点开花,连续打出战术配合,开局比分紧紧咬住美国队。4-4平以后,美国队没有延续首局一传出色的能力,被委内瑞拉女排的进攻打得阵脚大乱,4-7落后之后,郎平叫了暂停。暂停之后,美国队后排防守能力得到提高,依靠自己防守反击,逐渐将比分迫近至7-8。而委内瑞拉队则打吊结合,两记轻吊将比分拉开至13-10。此局中局阶段,委内瑞拉女排逐渐找回状态,四二配备战术得到极好体现,依靠4号位重扣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委内瑞拉队连续两个拦网成功,再涨两分。18-20以后,美国队9号乔茵斯和15号汤姆两次发球下网,给了委内瑞拉队可乘之机,4号位重扣助委内瑞拉队24-20进入局点。最后委内瑞拉女排打一防守反击,4号位扣球打手出界,以25-20拿下次局,1-1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开局阶段,两队比分处于僵持状态,3-3平之后,美国队利用双人拦网和对手失误,将比分拉开到6-3,并利用对手两次发球失误以8-6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都出现发球、战术配合失误现象,比分数始终只相差一分。13-12时,美国队10号格拉斯一记漂亮的4号位强攻应声落地,此一地板球也助美国队发挥愈来愈稳,9号乔茵斯2号位背飞助美国队以18-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这次技术暂停,并没有给委内瑞拉队低迷的情绪带来转机,反观美国队则发挥顺利,依靠两记拦网将比分领先到23-13。最后汤姆4号位重扣穿越成功,25-14取得本局胜利,大比分2-1领先委内瑞拉队。

  第四局,在比分胶着到3-3后,委内瑞拉女排首先发动攻势,利用美国队发球高失误率,将比分以6-4小范围拉开。随后美国队加强一传到位率,格拉斯4号位重扣和队长11号阿莫-桑托斯发球直接得分使美国队以7-6反超。随后,9号乔茵斯在3号位快攻得手,美国队以8-7首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相持到9平之后,美国队4号位进攻得手,并利用对手一次接球失误,以12-9将比分逐渐拉大。委内瑞拉队在叫了主动暂停以后,其一传继续不能达到要求,一传的不稳也导致委内瑞拉队传球慌乱,攻手扣球两次打在标志杆上。而美国队则抓住机会,3号汉尼夫后排进攻和7号博恩在2号位背飞得手,助美国队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美国队急于求胜,出现传接失误。21-17,郎平叫了主动暂停。暂停给了美国队喘息机会,汤姆在4号位重扣及利用对手发球出界,以25-18取得第四局比赛胜利。美国队以大比分3-1获胜。  (搜狐体育 李军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