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足球综合:中国姑娘含恨折戟 巴美德日挺进四强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 蔡拥军)中国姑娘重现女足辉煌的梦想,在15日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再度折戟。尽管她们在今天争夺四强名额的比赛中向观众奉献了一场不乏精彩的比赛,但最终以0:2不敌日本队,饮恨而归。

巴西队、美国队与德国队则各自战胜对手,与日本队共同挺进四强。

  相对而言,日本队是八强中实力较弱的一支球队,但她们在小组赛中最后一战疯狂击败劲旅挪威队,无疑展现出日本队的实力其实并不容小觑。哨声响起之后,日本队就以全场紧逼的不停跑动和凶狠抢断,将比赛带入高强度的对抗中。反观中国姑娘,则显得较为被动,尤其在中前场缺乏控球。第16分钟,日本队利用角球由泽穗希率先打破僵局。下半场开始十多分钟后,商瑞华接连做出调整,但未能改变劣势。77分钟,毕研在对方左路开出角球,韩端前点头球攻门,皮球砸在对方球员身上弹开,浦玮倒钩射门只可惜皮球高出横梁。此后,日本队很快发起一次反击,将比分改写为2:0,锁定胜局。

  商瑞华在赛后表示,“我应该祝贺日本队,他们今天踢得确实很好。但我依然要感谢我的队员们,她们竭尽全力,而且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他同时表示承担今天失败的责任,“要向球迷说声对不起”。但商瑞华认为,中国女足自从亚洲杯以来已经取得了明显进步,希望未来能延续这种势头。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集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头衔于一身的德国队在90分钟时间内与瑞典队战成0:0,但加时赛中德国队两度破门,拿到了另外一张四强入场券。

  稍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巴西队波澜不惊地以2:1击败挪威顺利晋级,其中丹尼拉在第44分钟时的入球堪称经典:她在离球门30余米开外突施远射,皮球直飞网窝。这记石破天惊的射门成为北京奥运会女足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入球之一。

  而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在上海进行的比赛可谓是一波三折。这场在上海于晚间6点开始的比赛,因为受到雷雨的影响,被迫中断了100分钟。而由于双方90分钟内未能分出高下,比赛又进入了加时赛。四个小时之后,美国队最终以2:1击败对手。

  18日,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将进行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巴西队与德国队将提前展开巅峰对决,而日本队和美国队则将角逐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