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数据昭示日本队如何欺凌中国 玫瑰遭辱谁来撑腰

女足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0-2,中国女足输得无话可说。而在中日比赛之前,绝大部分中国媒体都认为中国队能够战胜日本队,原因有两点,一是商瑞华对日本队比赛成绩一向优异,二是中国女足小组赛中状态良好。但现实是残酷,日本女足除了更加男子化外,她们的技术也是纯男子化,这场比赛中国队输球不意外。

  在东亚四强赛,处于内忧外患境地的中国女足曾经以0比3负于日本队。很多人都认为那不是两队的真实差距,中国队输球是因为被谢亚龙玩毁的,真实水平上中国队还应该与日本队有一拼。真实水平就是中国队拥有更强的体力、前锋的冲击力,以及以往对日本队较有优势的胜局。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完全被日本队压制,我们的边路进攻无法真正的展开,在技术统计上,我们的射门5次,射正2次;日本队射门15次,射正9次;我们的角球4次,日本队7次;我们只有一次越位,日本队6次;控球时间上我们55%,日本队45%。

  这说明什么,日本队射门相当有质量,她们的渗透战术我们根本挡不住;日本队预料我们会打边路,她们在中场边路就开始破坏球,或者切断前锋和前卫之间的联系;日本队不怕越位,因为只有一次反越位成功就可以绝杀你,同样,在中国国奥与巴西国奥之战,巴西国奥也不怕越位。

  日本队的防守完全是根据中国队的特点做出的,在球员个人能力不逊色中国球员的基础上,她们的整体战术弥补了速度上的不足;她们的整体防守战术甚至连中国队难觅远射,这说明日本队的一切都是在变化的。我们不能抱着以往的观点去看待日本女足,她们的进步真是一日千里。其实不仅仅是日本,即使阿根廷这种三流女足球队的变化也相当惊人,她们讲究配合、拼抢极度男子化。

中国 技术统计 日本
3 射门 15
0 射正 9
6 犯规 4
3 角球 6
0 任意球 1
0 点球 0
1 越位 6
0 乌龙球 0
0 黄牌 1
0 红牌 0
53% 控球时间比 47%
24 实际比赛时间 21

  我们中国女足根本就没有变过。在东亚四强赛上,我们的传统特点都被毁了;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开始恢复了一些传统特点,边路进攻、定位球、远射和捡漏。记住,这些特点我们在裴恩才时代失去了,多曼斯基同样没有重视中国队的特点,伊丽莎白根本没有精力去调教球队。也就是说,商瑞华仅仅是帮助中国女足找回了一些过去的特点,但是在谢亚龙执权的三年多,中国女足是直线的下坠,商瑞华仅仅能找回一些精神和特点,他无法带来根本的改变——因为女足的退步不是可以依靠一个教练仅仅几场球来找回来的,需要认真的战术分析和指导,需要针对球员做出更有效的整体战术,商瑞华没有这个时间,他只能帮女足球员找来自信和踢球的乐趣。

  我们一直在退步,对手一直在进步;我们的改变就是否定自己,对手的改变是根据自己的漏洞寻找提高自己的方法。多曼斯基并不适于中国女足,但从裴恩才开始,哪个教练不是谢亚龙找来的?如果还要再算的远一点,谢亚龙的前任阎世铎也需要对此负责,虽然他要比谢亚龙强一些。

  改变,只有改变才能生存,在保留中国女足原有的特点下改变,我们要更讲究中路的配合和防守;个人英雄主义不在适合于现在的女足世界里,只有一个整体的强大,才能真正的强大。

  (搜狐体育 钱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