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于洋不知已经夺冠 李敬元受伤成转折

    搜狐体育讯 “我们没有想过如何庆祝胜利,我们没有考虑比赛的结果。我们打得太投入了,完全进入到比赛状态当中。在那个状态里,我甚至都不知道比赛结束了。

”这就是杜婧/于洋在夺得冠军那一刹那的状态,因为太投入,她们甚至都没有任何特殊的庆祝方式。“当时我们特别兴奋,没有想到如何庆祝,和李导抱在一起就是我们特别真实的表现。”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就闯入决赛,在家门口作战,同时还要面对一对外国组合,她们如何调整压力呢?于洋说:“每个运动员在这个时候,心理和思想上都会受到一些影响,我在赛前尽量去调整自己的心理。我的办法就是睡觉养足精力,到场地那一刻,我就开始兴奋。”

  从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纪录来看,她们在今年全英赛的决赛中相遇,当时李敬元/李孝贞战胜杜婧/于洋获得冠军。论起心理优势,也许韩国组合强于中国组合,而且她们没有主场的压力。因此,赛前中国组合做足了困难的准备。然而,李敬元的受伤完全出乎中国队的意料。

  比赛进行到第一局9比8领先之后,李敬元突然崴了左脚踝。她当即向主裁判示意,裁判找来赛会的医生,给李敬元的脚裹上胶布、穿上护踝之后,李敬元又重新回到场上。之后,“脚踝受伤当然会对比赛产生影响,但是我们也做足了各种准备,不可否认这次受伤对我的精力产色会给你了影响。”李敬元说,同时她还强调中国队的主场优势并不是特别强。

  此后,李敬元在场上的移动明显变缓,很多网前球她都不能及时到位。而中国的年轻组合也一改往日强力扣杀的打法,以前后拉吊为主。李敬元的受伤,可以被看做是场上的转折点。不过,于洋赛后并不认同,她说:“我要感谢李永波指导在场下的提醒,他让我们坚持战术打法,让我们没有受到对手影响。我们赛前准备了很多,在场上也打得很艰难。”

  奥运会后,包括杨维、张洁雯、高崚、魏轶力、张亚雯在内的中国多名女双选手将退役,杜婧和于洋将成为中国女双的新领军人物。对于未来,杜婧表示要从零开始,“奥运会拿了冠军只是开始只是激励。之后我们要从零开始,打好后面的比赛。”(搜狐体育 陈书佳发自北工大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