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08搜狐独家 > 08搜狐独家场外

韩乔生:"和平大战"是场普通比赛 郎平赢得掌声

    搜狐体育讯 美昨晚国女排战胜中国女排,赛后郎平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鼓掌,这一场景,我好像只在1996年欧锦赛英格兰点球失利被淘汰时看到过,不同的是,当时英格兰的球迷将掌声献给了失败者,但这一次,中国观众用复杂的心态将掌声献给了一位胜利者。

  今天的美国队,在郎平的带领下像一只猛虎,又凶又猛,简直神了。在看到中国领导人到场的情况下,表现地却异常兴奋。反观中国女排,失去了以往那种拼搏精神,畏首畏尾,心理压力过大,过多的依靠王一梅这个进攻点,主教练陈忠和完全没有了以往那种谋略。占尽天时地利任何。

  有人说,中国人难以接受这样的失败。但是,为什么人们把掌声给了对手,不单是郎平曾经是中国排球的领军人物,更多的是她延续了老女排的一种精神。

  想起郎平刚刚执教美国女排,来宁波北仑参加四国赛时,她曾经说现在的美国女排是初中生水平,两年内不可能逾越中国队,即使打进奥运会,也不会队中国队造成威胁。但是,平心而论,“和平大战”归根结底还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因此郎平应该赢得掌声,从体育角度上她应该赢得中国观众的掌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