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于洋赛前一天狂睡14小时 杜婧放下冠军从零开始

图为杜婧(右)和于洋在发布会上 李磊/摄
图为杜婧(右)和于洋在发布会上 李磊/摄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李磊)在今晚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新锐组合杜婧/于洋连下两局,2比0力克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夺得奥运会女双冠军。赛后,两个20出头的小姑娘被记者包围。面对媒体的提问,在场上完美配合的杜婧于洋,场下却一个很调皮可爱,一个率真酷酷的,展露出她们各自不同的性格特点。

    赛前睡大觉 上场很兴奋

  在今天的比赛中,于洋和杜婧状态非常好,不但技术细腻纯熟,而且每个球都打得非常有气势。

对于今天在场上的状态,于洋表示自己确实很兴奋。而她更是揭秘说,这种兴奋来自于睡懒觉。

  于洋说:“每个运动员在大赛前都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对于解压的方式我选择睡觉。从昨天到今天,我一直在睡,养足了我的精力。到了比赛场上,我觉得非常兴奋。所以我觉得我今天是兴奋大于紧张。

  对于她昨天究竟睡了几个小时,于洋顽皮地吐了吐舌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昨天晚上10点多睡的觉,睡了10个小时,今天下午又睡了4个小时。”

  比赛太投入 没考虑庆祝

  记者注意到在今天的决赛现场,当杜婧于洋拿下赛点获得胜利之后,并没有立刻欢庆胜利,而是犹豫了一下,随后才和跳入场内李永波拥抱庆贺。“当时真的是太投入了,连是不是最后一分都没考虑,也没考虑是庆祝还是怎么样。整个比赛全部投入到那种状态里去了。”回忆起当时的那一瞬间,于洋笑着说道,“但是和李指导兴奋地抱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是非常真实的。”

  对手在进步 我们会更强

  女双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但从这次奥运会上的形势来看,中国队开始面临着韩国、日本等国家选手的强力冲击。对于这一情况,杜婧说了一句非常酷的话。

  “每一个国家的选手都会进步,我们中国人也在不断努力,也会不断进步的。虽然他们一直在进步,但我们会比他们更强。”话音未落,现场响起了一片赞许的掌声。

  夺冠是激励 要从零开始

  这对新锐奥运冠军非常年轻,杜婧今年24岁,而于洋只有22岁,对于她们来说今后的职业道路还很长。相比调皮可爱的于洋,杜婧却有着如男孩子般酷酷气质。发布会现场,她的话并不多,但是每句都让人印象深刻。

  在谈自己夺冠后的打算时,杜婧说道:“奥运会拿了冠军,只是一个开始,是一个激励。我们会把奥运会夺冠的经历放到脑后,从零开始,打好后面的比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