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中国女足应坚持技术流 重回巅峰将不远

  华奥星空秦皇岛8月15日电(记者 陈浩)“如果能像日本队那样讲究技术讲究配合,中国女足一定能拿世界冠军。”在北京奥运会1/4决赛输给对手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发表感慨。他认为中国女足应该坚持走技术流的路子,只要上下统一思路,重回巅峰不会太远。

  对于这场失利,商瑞华认为并不奇怪,因为中国队的技术水平摆在那里。他说:“我觉得输球最主要是功夫不到,每队输球的原因不同,但道理差不多。因为我们没有能必胜那个对手的把握,中国女足还没有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从我个人的角度讲,我很欣赏日本队的打法。”商瑞华对日本足球的路线非常欣赏,他认为:“足球不仅仅要求胜负,还要有很强的观赏性。中国队在身体素质上和欧美球队有差距,所以讲究技术追求配合格外重要,这一点日本队做得非常好。”

  从今年3月底上任以来,商瑞华一直在执教过程中贯彻讲究技术追求配合的思路,但这不是一件容易办到的事。他说:“有了想法而且做了工作,队员们也有所进步。但很多已经形成了的东西,并不是短时间能改变的。日本的足球能到现在也经历了一个过程,是整个环境的作用。”

  谈到整体环境这个问题,商瑞华说:“搞好一个球队不是一个单一的问题,是一个系统问题。从选拔到训练,再到通过比赛增强能力,需要一个完备的制度,需要将这些都紧密联系在一起,想搞好一个队需要很多客观条件。”

  对于中国女足是否应该坚持技术流打法,商瑞华坚定不移的说:“我相信,今后的中国足球也能形成自己的一套打法。只要有一个统一的认识,将重点放在技术和配合上。并坚持向这方面努力,中国足球应该会很快好起来。”(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