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今日人物:对国奥最痴心球迷 得到掌声的商瑞华

  华奥星空8月15日电(记者 舒晶晶 张锐 林琨毅 陈浩) 奥运会女足比赛今天迎来更为激烈刺激的淘汰赛,中国女足0比2输给日本队无缘四强。尽管如此,围绕着中国队仍然有两个人入选了15日的“今日人物”:

  沈阳赛区——最痴心球迷罗西

  球迷罗西的名字被很多人所熟知,不仅因为他的特立独行和我行我素,还有他那份对中国足球近乎疯狂的痴迷与执着。

8月1号鞍山市突降大雨,罗西不小心在晚间回家的路上滑到,摔断了一根肋骨。这使他在连日里为中国队摇旗呐喊时多了一份负担,“不能咳嗽,也不敢太使劲动。医院用纱布和绷带给我固定上了,但有时候一个不留神动作大了就钻心的疼。”

  然而即便如此,罗西在为中国队助威时还是使足了全力,“组委会特批我把一面1号的国旗带进场里,我就一定要让场上的球员感受到这份支持。所以只要在看球我都是尽全力挥舞国旗,尽全力去喊。”可罗西和万众球迷的热情没能换来中国足球的胜利,国奥队止步于小组赛,罗西的奥运之旅也止步在了秦皇岛。

  “我今年56岁了,是中国最早的职业球迷。看球看了20多年,中国足球走到今天,我已经能够承担心里的这种难过了。所以这次看球可能多了些理性和思考吧。还有这是第一次中国队世界杯、奥运会没冲出去我没掉眼泪的。如果是以前的话我肯定受不了。”说完这句话时,罗西的视线径直的停留在远处,似乎是在极力平复自己的情绪。记者听得出,有些话他没说出口。

  秦皇岛赛区——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

  中国女足虽然0比2负于日本队,告别了北京奥运会,但主教练商瑞华仍然能享受到掌声。这位经历了中国足球风风雨雨的老帅,不仅大度,而且敢于表达出自己的思想,他认为中国足球应该坚持走技术流。

  对于这场是失利,商瑞华将责任一己承担,他说:“队员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没能打好这场比赛是我们准备得不够,我要负责任。”

  而对中国女足的将来,商瑞华认为:日本队的成功就在于她们讲究技术讲究配合,中国队的身体素质不比欧美,但如果我们能像日本队那样讲究技术讲究配合,中国女足一定能拿世界冠军。

  上海赛区——美国女足替补队员凯伊

  比分1-1,占尽优势的美国女足迟迟打不开局面,被加拿大女足拖进加时赛。主教练皮娅做出换人调整,凯伊上,奥赖利下。10分钟后,凯伊接到博克斯的传球,头球破门,为美国女足锁定胜局,此后她还多次制造杀机,只是被队友错过罢了。

  凯伊是个天生乐观的人,主教练皮娅说她是球队的开心果,而博克斯则说她很容易感染别人,把快乐带给全队。在比赛中断的100分钟里,凯伊不断给队友们带来快乐,她们一起在更衣室里听hip-hop音乐,保持高昂的斗志。

  可以说,凯伊不仅仅是进球功臣,还是每个球队都需要的乐观积极分子,是她在加时赛上带领球队走向胜利。

  天津赛区——最受欢迎的玛塔

  世界足球小姐的名号不是白来的,巴西前锋玛塔在今晚对阵挪威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超强的速度和脚法让看者无不佩服。赛后玛塔被主教练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率先回答完问题之后,玛塔便离开了发布厅。随着玛塔的离开,发布厅里的记者也消失大半,大家都是去追着玛塔继续采访的。

  在混合区,玛塔被各路媒体“围攻”了十多分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玛塔和记者们身边站满了志愿者,他们拿着小相机不停地拍照,有的手里还攥着签名本。

  好不容易采访结束了,玛塔被巴西队工作人员护送着要离开混合区,20多个慕名而来的志愿者跟在玛塔周围不肯离去。两个执着的小姑娘把签名本塞到玛塔面前,玛塔匆匆签了名之后才终于冲出重围蹬上了球队大巴。(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