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16日前瞻:李勤/田靓领衔 中国3大项目冲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奥运会的金牌大户,赛艇项目将产生7块金牌,而在第一个金牌日有3个项目有中国队参与争夺金牌。其中张秀云将冲击奥运会赛艇首金,而冠军组合李勤/田靓也准备延续他们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上的统治。

  14点40分: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B组决赛

  中国选手张国林/孙杰也已获得决赛资格,该项目B组决赛将由葡萄牙等6支队伍争夺7-12名的排名。

  14点50分: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B组决赛

  中国选手黄钟鸣/吴崇魁/张林/田军因为在半决赛中小组垫底,因此将参加该项目7-11名的争夺,他们被分在第4赛道,其余的对手是意大利队、澳大利亚队、爱尔兰队、美国队。

  15点20分:男子八人单桨B组决赛

  中国队在该项复赛中未能取得前4名,因此进入了B组决赛,他们将和美国队争夺第7名、第8名的归属。

  15点30分: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国冲金项目)

  女子单人双桨将产生本届奥运会赛艇项目的第一面金牌,中国选手张秀云当仁不让挑起大梁,这位在半决赛中最佳战绩晋级决赛的30岁选手排在第3赛道。和张秀云一同争夺金牌的有白俄罗斯名将叶·卡斯滕,她不仅是2000年奥运会的金牌得主,而且还蝉联三届世锦赛单人双桨项目的冠军。另外,保加利亚的鲁·奈科娃、捷克的米·克纳普科娃,以及美国的米·格雷特,也都是历届世锦赛前三名的获得者,同样具有冲金实力。明天的这场决赛将决定这位老将能否在错过2届奥运会以后能否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中圆梦。成为中国军团中又一位妈妈级的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15点50分:男子单人双桨决赛

  男子单人双桨决赛也是群星云集,雅典奥运会后夺得3次世锦赛冠军的新西兰选手德赖斯代尔是公认的夺冠热门,但他在半决赛中仅获得小组第3位,可见其他选手也同样实力非凡。卫冕冠军挪威的蒂夫特排在第2赛道,半决赛两个小组头名瑞典的卡罗宁和捷克的西内克分列最理想的第3、第4赛道。比利时人马埃扬和英国小将坎贝尔也具备夺牌实力。

  16点10分:女子双人单桨决赛(中国冲金项目)

  中国的世界杯冠军组合吴优/高玉兰将项女子双人单桨奖牌发起冲击,她们曾经在复赛中以绝对优势击败德国队和美国队两大劲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决赛。但是决赛中她们将遭遇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白俄罗斯的比奇克/海拉赫,罗马尼亚的卫冕冠军组合安德鲁纳基、新西兰的世锦赛冠军组合黑格/科尔斯等劲敌,如果吴优/高玉兰组合能够发挥他们在复赛中的水平的话。她们将对金牌发起冲击。

  16点50分: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国冲金项目)

  由于世锦赛冠军李勤/田靓的参赛,女子双人双桨成为了中国赛艇队冲金希望最大的项目之一,来自四川的李勤活泼开朗,来自辽宁的田靓则是内敛含蓄。这对组合是在2007年慕尼黑赛艇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她们以6分54秒38夺得金牌。在随后的世界杯林茨站、阿姆斯特丹站以及今年的慕尼黑站和卢塞恩站上,李勤和田靓都顺利夺冠,可谓战绩骄人。目前李勤/田靓组合已经晋级奥运会决赛,她们遭遇的最大对手是卫冕冠军新西兰队的斯温德尔孪生姐妹组合。过去这对组合有着更为惊人的成绩,从2002年到2006年的世锦赛,金牌均被这对孪生姐妹收入囊中。但在 2007年世锦赛意外落败后,在世界大赛上就鲜有这两人的身影。由于近段时间来李勤/田靓与孪生姐妹组合未曾正面交手,这从某种程度上增添了金牌的悬念。在预赛中斯温德尔姐妹的表现可圈可点。表现了她们应有的实力。决赛中斯温德尔姐妹和李勤/田靓在决赛中分列第3赛道和第4赛道,除了英国老将拉韦里克/贝宾顿之外,几乎没有什么人能够挑战她们的位置,预计金牌将在这3对选手之间产生。但从预赛的比赛情况和成绩来看,比赛的精彩程度可以预期。李勤/田靓组合必须全力以赴才有可能将这块金牌收入囊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