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坚强的人,应该抹掉眼泪,再继续前进

  
    记者 任磊  对于外国记者问有多么难受的提问?商瑞华幽默的说,“难道要我哭几声?八进四,难受的不只我们这支队,坚强的人,应该抹掉眼泪,继续前进。我想信,中国足球一定会像中国的社会一样,发展进步”。

  对于输球的原因,商瑞华认为还是功夫不到,“各个队输球原因不同,说实话,还没到绝对赢哪个队的实力,赢也正常,输也正常”。商瑞华表示,他很欣赏日本队这样的打法,“我在2005年代表少年队,参加亚洲少年比赛的时候,就说,中国能像日本讲究技术和配合,中国女足一定是世界冠军。”他解释说,“中国的身体素质与欧美有一定差距,所以,更需要讲究技术和配合”。但是,商瑞华认为足球要想搞好,是一个系统工程,”从队员选拔,到技术训练,到成年队通过比赛增强比赛能力,再加上各级完备的竞赛制度,这些环节都需要紧密相连,想搞好一个队,客观上是需要条件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