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搜狐独家:韩乔生揭郎平小秘密 两大奇招赠女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今天中国在奥运史上继续刷新着历史,目前中国队已经获得了26枚金牌。经历了诸多届奥运会的韩乔生老师也和搜狐体育一起来分享他的奥运故事。

  韩乔生老师也给大家讲了一些郎平绝对隐私。郎平当年并不准备执教美国队。“我记得在郎平刚刚组建美国队到中国就去了在浙江北仑打了一场比赛,当时中国女排打美国女排就像切瓜。郎平说一看美国排球队怎么这个现状,对中国队很难构成威胁。当时美国队员除了身体好条件好,老队员有退了,年轻的都是刚刚来的职员或者大学在校学生,组织在一起,没有什么战斗力。这种情况下,郎平带着他们来了,在北仑跟中国队打比赛,也不成样子。在奥运之前,郎平对于中国女排的执教,对陈忠和对中国女排的执教思想非常清楚,她春节前后回来过,一直非常密切关注中国队。”

  “郎平把美国女排在她带队以后有非常飞速的进步。古巴打法粗糙,美国打身体,美国是高快结合,美国打法和中国队很相似。美国队在郎平训练下玩小活和细活,美国队防守多好,这要是古巴队防守早就完了,美国的自由人,今天好几个补救非常好。从这个角度来讲,郎平确实给美国排球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而且以至于美国进步的幅度让郎平自己不会想到。第二,我想举一个人,这个人的名字叫希丁克,作为俄罗斯队主教练,最后把荷兰队淘汰了,这种情况,荷兰球迷对希丁克怎么样,你是卖国贼。”韩乔生很为郎平不平。郎平并不是很多心理阴暗者想象的那样,她也是一个将祖国荣誉摆在很高位置的人。

  虽然美国队日益强大。但是郎平仍然能够给中国队很多的帮助。“在北仑的时候有一次新闻发布会问过这个问题,郎平说即便带着美国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不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没想到美国队进步是大幅度的。作为郎平和小山智丽之间有本质的差别,态度上完全不一样,郎平是爱国的,帮助中国女排教练组提供非常有参考意见的包括欧洲球队,美洲球队巴西,怎么样来备战,应该怎么打法,互相交流,她不在队里当教练的时候就和其他女排教练一起经常谈论这些事情,而且给陈忠和提供很多有利的帮助。”

  “今天也是在羽毛球赛场上,李玄衣的教练是李毛,原来中国羽毛球男队的教练,他打的是中国队鲍春来,把鲍春来淘汰掉,在羽毛球赛场中国观众没有一片责骂或者指责声,其实李毛所带领的队员曾经还在国际赛事里和林丹之间有过一些不快,大家都知道,但是中国观众能够很礼貌地对待。包括小山智利后来不是没有返回过,他向新闻界说我错了,希望新闻界给机会。”韩乔生也举了很多例子来表明他的态度。

  “媒体对小山智丽态度是冷落的,有的时候还回上海。她在日本,日本人知道这个情况,小山智丽在日本的乒乓球学校办不起来,在上海的乒乓球学校也办不起来。现在的社会着眼点不一样,现在多元化角度,更可以理解。作为任何教练运动员来讲,都要敬业,大家光看到是排球场上的郎平,没有看到另外一个看不见的战场,比如现在奥运会跳水比赛,中国通用的公用语言,因为带领英国队的教练是中国人,美国队的教练是中国人,澳大利亚教练是中国人,墨西哥教练也是中国人,在那中国人的教练就是从以前老教练学来的,你的那点秘密大家都知道。”韩乔生说。

  韩乔生老师最后也总结到,现在已经是地球村了,我们看问题不能老师这么狭窄。比如他的好朋友聂卫平,韩乔生老师也对聂老表示了批评。“老聂和我关系相当不错,老聂这个事挨了不少板砖,金灿老师是社会评论家,写文章批评老聂。看待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太狭窄了,对一个运动员来讲全力以赴争夺好成绩,对教练员来讲,率领自己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就是他的工作。

  访谈的最后,韩乔生老师也给女排支招。“中国队现在老队员,冯坤腰伤,赵蕊蕊刚刚重新复出。原来叫玻璃美人,赵蕊蕊不是玻璃美人,对她来讲,身体状况,陈忠和不敢大胆放出使用。中国队现在关键是如果今天比赛里,王一梅发挥很好,中国队如果两门重炮,另外一门副炮稍微弱一点,包括杨昊,杨昊也有伤病,肘关节、膝也不好。我们在三号位的快球打不出来,因为队员一传不到位。因为训练没到家,如果训练到家了,一传就到位了。好的球队来讲,一个好的自由人是承接全队70%以上的一传,从今天比赛来看,美国队对于张娜的研究真得是非常对位,而且发的球凡是张娜要接的话,经常发到左边,不接球,球可能压着边线下来了,要接的话,在这侧到那边去。”

  “对中国队来劲,今天对陈忠和来讲,对我来讲跟美国队第二局比赛,当时打到9:7的时候,如果美国队比分能够大幅度地拉开,领先于中国队,中国队这场比赛就赢不了,如果中国队压制住了,我认为中美之间叫中美中途岛战役,因为奥运会进行一半了,中国在很多项目经受了心理素质的考验,尤其像杜丽这样的老将,在奥运首金失去之后,在时隔五天之后霍出去了。”韩乔生也希望女排姑娘能够抛开顾虑,一鼓作气拿下最后的胜利。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