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韩乔生爆笑拿包姿势 直言女排奥运最多第三(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10:31 烟台晚报

我来说两句
韩老师独特拿包方式
韩老师独特拿包方式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韩乔生不断受到要求合影的“骚扰”。注意他的拿包姿式:独特的“手提包式”——韩老师的娱乐表现无处不在。

  对于许多中国体育迷来说,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的“韩大嘴”、“韩氏语录”早已深入人心。28日,位于开发区的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揭牌仪式上,首次在烟台媒体亮相的韩乔生受到热捧,本报记者也得以“亲密接触”这位中国体育解说史上的风云人物。

  现场:尽显娱乐本色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与媒体见面的新闻发布会主持人,韩乔生尽显娱乐本色:“我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场馆,这里有金牌的设施,金牌的环境,所以我今天带来了一支金牌运动队。

”诙谐的开场白,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在记者们开始现场提问后,韩乔生时不时会在教练和球员回答完毕后来一段总结。本报记者孙朝军的“中国羽毛球一枝独秀会不会引发退出奥运大家庭的危机”问题,就引来韩乔生一段点评:“这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我想,就算张宁、林丹他们练得再累,哪怕累得压成纸片,也不愿离开奥运会。”

  不过点评归点评,当本报记者直接向韩乔生提问时,他却连连摆手:“在坐的都是金牌运动员,大家应该多提"含金量"的问题,像我这样"含铜量"的问题,待会儿咱们私下交流。”

  发布会结束后,工作人员与韩乔生探讨当晚转播表演赛事宜,在得知是现场直播后,韩乔生一拍脑门儿:“哎哟,这不暴露"军情"吗?我烟台这儿还有亲戚呢,本想时间紧就不去看他们了,看来还瞒不住了。”一副愁容,笑煞众人。

韩乔生
韩乔生

  自评:我是大众娱乐者

  说笑归说笑,当记者如约第一时间找到韩乔生,这位央视名嘴非常痛快的接受了本报独家采访,并就一些敏感话题发表了个人看法。

  最喜欢解说足球

  虽然解说过很多体育项目,但我最喜欢解说的还是足球,具体点儿说,就是男足世界杯预选赛。不过现在女足踢得也有进步,我也很倾向女足解说。

  女排奥运最多第三

  我喜欢看三大球,可惜中国队的水平在世界上都不行,除了女排。不过,中国女排现在我也不看好,照今年这个样子,明年奥运会最多也就拿个第三名,到时看运气吧。

  奥运会解说羽毛球

  明年奥运会我可能解说羽毛球、游泳等项目。现在在央视体育部,像曲棍球、拳击、棒球等冷门项目,基本都是我一人儿解说。我绝对属于死缠烂打型的解说员,什么项目都不怵。

  黄健翔是一个时代

  如果把央视体育解说员分类,宋世雄是第一个雏形时代,孙正平和韩乔生是第二个时代,黄健翔则开辟了一个新时代,现在则是刘建宏和段暄的时代。每个时代的解说员解说风格各不相同,没有可比性。当解说员其实也不容易,需要陈景润式的,必须要专业,这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观众的要求。

  我是一个大众娱乐者

  我认为,体育解说应该和娱乐结合起来,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大众娱乐者。观众们看得高兴,听得起劲,那就算完成任务。你看我,现在什么都敢说! (本报记者 高峰)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