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搜狐奥运冠军访谈 张国政:决定退役全力"做人"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都市时报 李可/文 冯俊/图

  “现在就推移”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鸟巢旁边的汇宾大厦见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他到这里参加搜狐奥运冠军访谈,记者赶在访谈开始之前采访了他。

  见到记者,张国政显得特别兴奋,老远就伸出手来,待握住记者的手后,他高兴地说:“我们是半个老乡啊, 能在这里见到你们真好!”

  一件红色的短袖衬衣,一条米黄色的休闲裤,锃亮的皮鞋,一个小包包,这就是张国政的全身行头。记者注意 到,他的穿着打扮浑身上下都透着休闲,神情里也少了一些坚毅和刚强,而是显得相当轻松。

  落座之后,张国政点燃一支软包装的中华香烟,打开了话匣,滔滔不绝地说起了这次奥运会中国举重队每一名 队员的表现,他甚至记得某一场比赛中的某一个非常微小的细节。记者由此发现,虽然他没能参加本届奥运会,但 他其实并没有离开举重台。

  谈到自己没能入选,他介绍说,本来体育总局在69公斤级定的就是一老一新,新的就是廖辉,剩下一个名额, 毫无疑问就是在自己和石智勇之中选一个,“我的训练情况一直很好,没想到最终不是我。”

  由于时间有限,记者不得不在张国政兴致勃勃地点评赛事的中途截断他的话头,直截了当地问他:“是不是决 定退役了?”张国政想都没想:“是!”他接着说,“我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全力‘做人’,先要个孩子, 然后就是攻读北京体育大学的硕士学位。”他表示,也不排除出国的可能。

  时间到了,张国政站起身来,急匆匆地往外走,边走边对记者说:“本来我还想为山西拿一块金牌……”说到 这里他忍住了,叹了口气:“我非常喜欢昆明,过一段时间我还要回去,我们在昆明见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