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陆永为控制体重两天没吃东西 夺冠后只想睡个觉

  陆永:两天没吃东西

   中国力士陆永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中,击败对手白俄罗斯选手安·雷巴科夫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举重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8枚金牌。陆永在为中国举重队完美收官的同时,还改写了中国男举大级别在奥运会上无金的历史。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高兴地说:“这是一个圆满的句号。”

  绝对实力

  第一举被判无效 再次举起214公斤杠铃

   当陆永再次把214公斤的杠铃高高举起时,全场观众的热情被点燃了。一时间,掌声雷动。随着三盏白灯亮了起来,陆永扔下杠铃,振奋地手指天空,向全场发出一声怒吼,随后他弯下腰,亲吻了面前为自己带来荣誉的杠铃。冠军!这是中国举重队的第8块金牌,中国举重队圆满收官。

  这是昨日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决赛的现场,赛前,中国选手陆永并不受人关注,因为中国举重从未染指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冠军。当陆永第一次举起了214公斤的杠铃时,全场观众掌声不断,看台上的中国代表团领导崔大林和于再清也激动不已,二人兴奋地击掌相庆。但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白俄罗斯队认为陆永这一把存在着违规。裁判员经过商讨后,走到正在庆祝的中国运动员面前,宣布他214公斤挺举成绩无效。这个判决使全场变得安静下来。

  所有人都为这个22岁的小伙子捏了一把冷汗,中国举重队也面临本届奥运会“最惊险”的一次挑战。陆永再度出场,当他再次成功举起杠铃后,裁判再无异议,陆永抓举180公斤、挺举214公斤、总成绩394公斤。赛后当谈及裁判的判罚时,陆永显得很坦然,“既然裁判的判罚已经做出,我就不能改变它,我只能拼尽全力在我的第三次试举上,那一瞬间只有一个信念在我脑海中,那便是如何成功将杠铃举起来,最终我做到了。”

  颁奖仪式上,陆永表情严肃,目不转睛地看着国旗升起,而北航大学举重馆再次上演全场观众齐唱国歌的动人场面。

  赛后感言

  赛场上什么都没有想 夺冠后只想睡个好觉

   对陆永来说,这块金牌实属不易,不仅仅是能力的比拼,还有心理的较量。赛后陆永表示他在赛场上什么都不想,只想技术细节,赢得了奥运会冠军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休息。

  谈到夺冠后手指天空的庆祝动作,陆永表示那不是事先设计好的动作,“那只是我情不自禁的一种动作,之前根本没有进行任何设计。赛前是无法预计金牌归属的。”

  良好的心理,是陆永最终夺冠的关键,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始终对击败对手信心十足,“对手抓举超过我5公斤,我并不担心。我想,只要他不超过我10公斤,我就一定能击败他。”

  最后,陆永透露,他为了控制体重,已经非常疲惫,“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休息,从9日开始,我就没有睡好过,我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现在我体内什么都没有,我只想休息补充一下。我想赶快回家睡觉。”

  教练点评

  王国新满意弟子表现 马文广连用4个“非常”

   “陆永为中国男举在大级别上实现了奖牌突破。我很满意他的表现,我为他骄傲。”国家举重队男队教练王国新昨天表示,陆永取得这样的成绩并非偶然,完全是实力使然,“全靠平日里的点点积累,才能成就今天的冠军。”

  王国新介绍说,虽然陆永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心态良好,“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他就平了去年的世锦赛冠军成绩。他完全具备了获得这枚金牌的实力。”

  奥运会开始前半个月,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就已透露,中国举重队在大级别上要寄望陆永实现突破。谈到这个小伙子,马文广十分欣赏,他连用了四个“非常”,“非常有实力,作风非常顽强,斗志非常高昂,精神状态非常好。”

  特派记者 贺艳(金报北京8月15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