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杜婧/于洋女双夺冠 > 女双夺金动态

凌厉劈杀克韩国 于洋和杜婧勇夺羽毛球女双金牌

  在女双决赛中,两个顶着平头、大喊大叫的“假小子”于洋/杜婧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第一金,她们以2比0战胜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夺冠,成为了羽球场上少见的不穿裙子的女双奥运冠军,而两人“速度力量型”的打法正顺应了国际羽坛发展的潮流。

  决赛中,于洋/杜婧的对手为世界排名第四的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在今年全英决赛中,她们曾战胜于洋/杜婧夺冠,也成为中国女双的头号对手。24岁的杜婧特点是力量大,后场劈杀威力无穷;22岁的于洋脚步灵,速度快,两人互补,成为一对完美的组合。

  比赛开场,两个“假小子”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场上,而韩国组合则有些紧张,李敬元在比分打到9比8时,突然脚崴了,经过处理后,她们以14比21丢掉了首局。第二局,韩国人加强了进攻,以11比9领先前半局。暂停后,比赛出现了一边倒,杜婧/于洋越打越顺,在将比分扳平并战至14比12后,更是一鼓作气连得8分,两个“假小子”一次次跃起杀球的“招牌动作”也赢得了全场喝彩,观众情不自禁地随着两人的动作同声喊“杀”。在以21比13锁定胜局后,杜婧倒在了赛场使劲“撒着野”,于洋则像个孩子般扑到冲进场的总教练李永波怀中,中国队连续四届获得奥运会女双冠军!在此前的铜牌争夺战中,魏轶力/张亚雯以21比17、21比10战胜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

  赛后,“假小子”组合面对镜头的回答也坦率真挚,刚刚哭完的于洋笑着说,“赛前我也想过我们有夺得金牌的可能,尤其是在杨维/张洁雯被淘汰出局以后,我们就暗暗发誓,这枚金牌一定要让它留在中国。”杜婧说,“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我们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一直没有放弃过,今天我们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