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巴西奥运会再遇昔日宿敌 小罗不谈复仇只求晋级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将开始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而历史仿佛又再度重演,和8年前一样,巴西队再次遭遇“非洲雄狮”喀麦隆——那支8年前曾在悉尼奥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过巴西的球队。

  当年卢森博格率领的巴西队面对最后仅剩9人作战的喀麦隆,仍然以1-2失利,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下课的命运。而如今的巴西国奥队主帅邓加要想执教到2010年世界杯,如果不完成带领巴西队冲击金牌的任务,恐怕很难避免卢森博格的悲剧下场。

  作为本届奥运会上巴西队的三名超龄球员之一,罗纳尔迪尼奥对于喀麦隆自然不会陌生,因为8年前,他就是那场巴西队1-2失利的亲历者之一,而且也正是他打入了巴西队唯一进球。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小罗却表示:“我们并没有报仇的感觉,不过能够在四分之一决赛又遇到同一支球队的确很巧,这也给本场比赛带来了一些特别的元素。”

  巴西队在小组赛表现出色,他们不仅三战全胜,而且进9球不失一球,表现出色,他们的对手就包括东道主中国。而喀麦隆的表现则是差强人意,他们在两场平局,凭借1-0小胜洪都拉斯才艰难出线。

  另外本届奥运会上,来自非洲的三支球队全部出线,令人刮目相看,不过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不得不提前进行一场残酷的“非洲德比”。科特迪瓦主教练吉利也表示:“这将是一场在两支彼此非常熟悉的非洲球队之间的比赛。”

  而卫冕冠军阿根廷则将面对欧洲U21冠军荷兰,而阿根廷过去两场比赛都有进球入账的拉维奇仍然在为自己的得分能力而烦恼。“让我苦恼的是我有那么多机会没能转化为进球。”看来他决心不会再在和荷兰的比赛中错失良机。

  最后是小组赛表现同样出色的意大利将迎战比利时,意大利在小组赛中进6球不失一球,他们也渴望能够在奥运会上走得更远。

  (搜狐体育:寒潭冷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