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省体育局送来电视和奖金 杨秀丽:争取再拿金牌

  杨秀丽知道不?就是在8月14日的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拿金牌的辽宁丫头。

  昨天,杨秀丽在阜新的家里老热闹了。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征、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姚守齐、前奥运冠军孙福明等人到杨秀丽家,对她的家人表示慰问和祝福。

  省体育局 送来电视和奖金

  杨秀丽家在阜新的一个小村里,爹妈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慰问的领导离杨秀丽家还恁老远呢,就能听见噼啪噼啪的鞭炮声。杨秀丽的父母早就迎出大门外,不大的院里全是人。

  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征迎上去握住杨秀丽父母的手说:“杨秀丽的这块金牌是辽宁的首金,这块金牌也为辽宁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金拉开了序幕。”

  杨秀丽的父母把省体育局的领导和记者们都让进屋,本来就不大的屋子更挤了,地上站满人,炕上也站了一部分人,窗户外头也挤满了人,这家伙!

  这些都是老杨家的七大姑八大姨,杨秀丽比赛的时候,他们都和杨秀丽的爹妈搁一块儿看电视呢。

  刘征和姚守齐代表省体育局向杨秀丽的父母送上了一台液晶电视和一万元钱,表达慰问和祝贺。

  冠军报喜 “争取再拿金牌”

  收到祝福和礼品,杨秀丽的爹妈贼激动,一直念叨感谢国家、感谢辽宁、感谢教练。

  在这次比赛中,杨秀丽脸上受伤了,可把电视机前的杨秀丽爹妈心疼坏了,“当时我真是心疼啊,不过我相信秀丽能坚持住,她绝对不能被这点小伤打倒。”杨秀丽的母亲说。

  杨妈妈说,比完赛后,杨秀丽往家打了个电话,她接过电话马上就问:“孩子你的伤没事吧?”

  杨秀丽在电话里说没事,“就是现在看东西有点模糊。妈你看比赛了吧?我实在太高兴了。以后我继续好好训练,争取下届奥运会再拿金牌。”

  当杨秀丽的妈妈告诉大伙,杨秀丽说要再拿金牌的话时,大伙那是哇哇鼓掌。

  儿时故事 曾搬动石头马槽

  前奥运冠军孙福明也来杨秀丽家了,她既是杨秀丽的师姐,也是杨秀丽现在的教练组成员,“看杨秀丽决赛的时候,我手一直都紧紧握着,她得金牌的时候我一下子就站了起来。”

  杨秀丽家的大门后头有块大石头,杨秀丽的三姨说,这块大石头其实是个马槽,据说有一百七八十斤。杨秀丽12岁时,有一次一个人看家,谁知道家里的毛驴上来驴脾气,把这个马槽给掀翻了,杨秀丽怕爹妈回来收拾自个儿,一猛劲就把这个马槽给举回去了。

  “大力士”杨秀丽现在成了奥运冠军,这块石头马槽也成个景点了,谁上杨秀丽家谁都能听到这段故事。

  本稿件内容来源据 本报记者 单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