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杨秀丽自曝梦想要留披肩长发 直呼还不适应化妆

  8月14日晚女子78公斤级的柔道决赛中,中国选手杨秀丽经过加时苦战击败古巴名将卡斯蒂略,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22枚金牌。一天后,她接受了快报特派记者的专访,并欣然为快报写下“我们的奥运”五个大字。

  半夜眼睑还在流血

  14日晚的决赛,杨秀丽是带伤上阵的,所有人都通过电视镜头看到,杨秀丽的右眼眼睑肿得很厉害,但她凭借顽强的意志收获了冠军。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杨秀丽时,她的右眼睑还是青的,“比赛的时候就肿了,以前也会这样,对手碰到我的伤处时,说实话没什么感觉,比赛太紧张了,所以我也根本感觉不到疼痛,后来感觉有点难受了,视线受到了一点影响,很模糊,感觉右眼有些睁不开。”杨秀丽说,还好没影响比赛,还是拿到了冠军。

  赛后,队医帮杨秀丽作了检查,发现眼睑不仅肿了,还破了一道口子,杨秀丽说,“当时我不知道破了,医生帮我抹了点药膏,晚上睡觉的时候感觉很疼,半夜破了的口子还在流血,直到今天,伤口才稍微好了点,不流血了。”

  也想留长发化化妆

  柔道运动员在外人看来,粗粗大大的,可能缺少女孩子气。因为长期的训练,杨秀丽很难像普通女孩一样,化化妆,穿漂亮衣服,但她说,其实她很渴望和普通女孩一样,她才24岁。“其实我也挺想化得漂亮点,穿得时尚点,但真的没有时间,每天三四遍训练,训练完了都是汗。”杨秀丽笑着告诉记者,她也梦想过哪天能留个披肩长发,“柔道两个人的对抗强度比较大,长头发,抓的时候可能容易散,容易乱,所以只能短头发,更适合参加比赛。”

  夺得了奥运冠军,受电视台的邀请,杨秀丽要去做节目,昨天她难得化了一次妆,“深圳电视台的化妆师帮我化的,头发也上了不少发蜡,说实话,真化成这样我还有点不习惯,因为我比较容易出汗,回去后我就把它洗掉,真的不太适应。”杨秀丽笑呵呵地说道。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