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曹磊和生前母亲的合影 冠军儿时最爱“石疙瘩”

小曹磊和母亲的合影
小曹磊和母亲的合影

    提起曹磊得冠,还得从曹磊父亲带她走上举重路说起。

  1983年12月24日曹磊出生在秦皇岛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亲曹国臣年轻时曾是锦州铁路局的举重和摔跤队员,他可以说是曹磊的启蒙老师,“我之所以让曹磊选择这条艰苦而又枯燥的人生道路,是希望她替我去圆心中的梦想!”曹国臣后来回忆说。

  也许是继承了父亲的运动基因,曹磊3岁时便对父亲玩的石锁产生了兴趣。一有空,就用小手去抓那“石疙瘩”。

随后的几年,曹磊先随父亲练起了田径,9岁时,她就获得了秦皇岛市运动会的全能金牌。

  不久,当地的一位举重教练看中了曹磊,建议她改练举重。听到这个消息后,曹国臣立即找来一个墩布,手把手指导女儿做举重动作。曹磊领悟力很强,从此她和举重项目结下了缘。

  曹国臣几乎每天看着曹磊去体校训练。一天,外面下起了大雨,他开着摩托车在前面走,女儿骑着自行车在后面追,雨水、泪水、汗水令女儿难以睁眼。后来曹国臣说:“身边的很多人都说我对女儿过于狠心,宁可自己开摩托车也不带着女儿,其实我这是为了让她热身,避免她在训练时受伤啊!”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袁文通

  小曹磊和母亲的合影 ■据《大庆晚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