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曹磊轶事:从墩布开始练举重 "恶少"男生也怕她

  她是举重队公认的美女。身材高挑且匀称的她为了举重,曾经拒绝了很多男孩子的追求。夺得奥运会冠军,曹磊说,终于可以回家看看了——这是这位美女夺冠后最大的心愿。

  从墩布开始练举重

  曹磊出生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的一个体育世家,父亲曾经练过摔跤和举重,伯父也有武术底子。

  拥有一个男孩名字的曹磊在3岁的时候,就对父亲练功用的石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上小学后,参加学校的田径运动会,只要有曹磊参加的项目,冠军基本上都是她的。

  10岁的时候,身高还不到1.4米的曹磊便能两手端着液化气罐,一口气走百米,直接上三楼。

  曹磊说,真正让自己走上体育道路的还是爸爸的一张举重照片,“那张照片太帅了,那种力与美的感觉,让我觉得举重是最帅的运动。”看到女儿喜欢举重,曹国臣找来一个墩布把指导女儿做举重动作。从此,曹磊和举重结下了不解之缘。

  打篮球时被相中

  小时候的曹磊是个体育全才,问她最喜欢的体育项目,她的回答居然是篮球。

  当年她被教练相中是在自己打篮球的时候。那时她11岁,去参加校运会,曹磊和同学玩篮球,结果被一个长得很结实的男人喊了一声名字,曹磊就过去了。“你喜欢体育吗?”“喜欢。”“你有力气吗?”“还可以吧!”这位教练把她招到了市体校。

  1997年,大庆市体校曾经培养出世界冠军的举重教练齐锡富,到山海关为体校招生。他第一眼见到曹磊,便觉得这个小姑娘是棵好苗子。

  双手粗糙惨不忍睹

  因为体育成绩突出,又在市体校练举重,曹磊的名字在学校很快就如雷贯耳了。

  一个冬天,同学不经意间拉了一下她的手,结果就像触电一般,立刻缩回了。“这哪里是个女孩子的手啊?手背厚肿、黑得发青发紫,而且还遍布白色老茧,每根手指都粗得像棒槌。”曹磊跟同学说手是被冻坏的:大冬天,有时候在室外训练,而且训练中不让戴手套,所以一双手就变成这样了。

  “恶少”男生也怕她

  曹磊练举重,在小学同学中影响力还是蛮大的。

  据说当时班上有一个小胖子老欺负女生。后来女生就找来曹磊,指着她跟小胖说:“有本事你欺负曹磊啊。”曹磊冲小胖笑两声,小胖就点头作揖,说:“曹大姐,我怕您,您现在是练举重的,我要是欺负您,您还不得把我当杠铃举起来啊?”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