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女子佩剑队与荣誉擦肩:裁判很公正 教练很可爱

  女子佩剑队与荣誉擦肩

  44比45,距离金牌只差那么一点。谭雪,中国最后一个出场的运动员,所有的压力和成就在那一刻全部集中在她的身上,然而最终,她与成就还是擦肩而过。

  但是,当女子佩剑队的队员们出现在《荣誉殿堂》的时候,她们对比赛结果的释然让人们同样投去敬佩的目光。

  谭雪 小时好胜 如今沉稳

  谭雪是中国女子佩剑的领军人物。小时的谭雪特别争强好胜,和小朋友玩跳房子输了都会气得不吃饭,她也很顽皮,有时会藏在房顶上和家长捉迷藏。但是如今的谭雪已变得非常沉稳,颇有大将风度。“人总要长大,比赛多了,感受多了,对比赛的结果就能看得开,我喜欢享受比赛的过程。”谭雪的话中似乎在向人们说明着什么。

  关于最后一剑

  记者与谭雪的对话很有限,只寥寥几句。

  记者:最后那一剑太可惜了?

  谭雪:开始是觉得可惜,但是后来想想也很正常,这就是比赛。击剑是很有修养的运动,付出了就不会遗憾。

  记者: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谭雪:主要是当时压力比较大,心理的活动很多,我没有掌握好节奏,没有把胜利带回来。

  谭雪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

  关于裁判:他很公正

  记者:其实之间被判无效的那剑好象很有争议?

  谭雪:裁判很公正,如果不是鹰眼辨别不出,恐怕那一剑我们就已经输掉了比赛,因为我感觉到是对手的剑先刺中了我。

  记者:对手似乎实力不是很强?

  谭雪:我们一直很重视他们,还进行了分析,今天他们发挥得确实很好。

  谈教练:那是个很可爱的老头

  对于失利,谭雪和她的队友们似乎已经开始欣然接受,这要感谢他们的教练,法国人鲍威尔。平时被称做“老鲍”的老头在女孩们失败的时候安慰她的弟子们。

  “他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包盈盈说。法国人特有的气质让女孩们感受到快乐,“老鲍”常把弟子们请到家里为他们做地道的法国菜,还组织爬山,象个孩子一样尽情享受生活。爱开玩笑的老鲍让弟子们感到亲切。

  而在训练场上,老鲍是个非常聪明的教练,“他是世界一流的教练,任何训练都很有针对性,他会让运动员掌握节奏,把握自己。”谭雪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