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曹磊减压绝招:别人比赛她吃巧克力 大喊相信我

  “我想说,今天这枚金牌要献给我的祖国、献给全国人民,还要献给我刚过世不久的母亲。”

  ——冠军曹磊

  “曹磊非常优秀,我为她拿到金牌感到高兴。只有在她挺举三次均告失利的情况下我才有机会赢她。

  ——亚军瓦热宁娜

  “我知道我根本没机会战胜中国女孩(曹磊),事实的确如此。她太强壮了,身体状态也很好,几乎不可战胜。”

  ——季军叶夫斯秋欣娜

  中国女举最后一个运动员出场了。她叫曹磊,身上的肌肉线条清晰得像个健美运动员,长着一副清秀模样的她又是中国女举最靓的运动员。

  作为中国女举的收官之作,曹磊向着奥运冠军发起了冲击: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曹磊在收获这枚金牌的同时,也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奥运会纪录。

  比赛时大喊“相信我”

  女子举重是中国军团必拿的冠军,前三位出场的姐妹都很圆满地完成了比赛,最后一个比赛的曹磊担负着完美收官的重任。

  抓举不是曹磊的强项,但是这个环节曹磊表现得依旧很出色。第一把抓举,曹磊的开把重量定在了120公斤。在她出场之前,其他选手抓举的最好成绩仅有119公斤。曹磊出场了,教练马文辉始终抱着曹磊,在她耳边叮嘱着:“注意细节,注意爆发力!”曹磊点了点头,表情很坚定,走上举重台前她大叫一声:“相信我!”喊得很大声,近乎变调了,“这是我的一个习惯,每次举重前,我都这样鼓励自己,不在意别人听不听得明白。”

  喊完后,曹磊低着头,向前三大步,她用手丈量着杠铃上的握距,然后深吸一口气,大喊一声,杠铃在瞬间就被她举过了头顶。只见她缓缓起身,像个王者一样自豪地站在场上。

  再次出场,125公斤的杠铃依旧轻松举起。第三把,重量增加到128公斤,这是一个新的奥运会纪录,不过在曹磊的眼中,这似乎不在话下。大喊一声“相信我”,杠铃已经被她举了起来。曹磊的抓举成绩比第二名足足高出了9公斤,带着巨大的抓举优势,曹磊进入到了挺举。

  别人比赛她吃巧克力

  挺举比赛开始了,第一个出场的智利选手波夫莱特首次挺举106公斤成功,这个成绩甚至比曹磊抓举的128公斤低了22公斤。

  坐在后场的曹磊,披着披风气定神闲地看着其他选手比赛。随着杠铃重量不断增加,留在场上的选手也越来越少,这时心态放松的曹磊开始在后场吃起了巧克力。“之前因为要称重,所以我没怎么吃,比赛的时候吃点巧克力也可以增加一些体能!”曹磊说。

  当杠铃重量加到147公斤的时候,曹磊登场了,她首次挺举147公斤成功,这样她的总成绩变为275公斤,并打破奥运会纪录。曹磊第二次挺举要了154公斤成功,这位中国名将打破了奥运会挺举纪录。曹磊第三次挺举要了159公斤,不过由于提铃时候高度不够,最终没有举起这个重量。虽然有些遗憾,但曹磊还是以总成绩282公斤夺取举重女子75公斤级冠军,并打破了该级别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

  据说,有人帮曹磊算过,11年来她所举起的杠铃的重量,相当于6艘万吨油轮的重量。

  姓名:曹磊

  性别: 女

  出生日期: 1983-12-24

  籍贯:河北秦皇岛

  身高:168cm

  体重:75kg

  大项:举重

  战绩:2008北京奥运会女举75公斤级冠军

  特派记者 付智勇(快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