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75公斤级夺金牌无悬念 河北姑娘为女举完美收官

  282公斤!破奥运会记录!这枚毫无悬念的女子75公斤级举重金牌,让曹磊为中国女子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完美收官——所参加的4个级别全部拿到金牌。而这个注册单位为黑龙江却生在秦皇岛河北姑娘,也实现了中国女子举重在奥运大级别项目上一个重大突破。

  与此前中国女举所进行的三场比赛一样,曹磊从一开始就从气势上压过了对手,她抓举的参报重量达到了125公斤,远远高于所有选手,这也让曹磊可以坐山观虎斗。当所有对手抓举都进行完毕,最高成绩才是119公斤,于是曹磊将第一次试举重量临时改为120公斤,到第三次试举时顺利举起128公斤,这个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首轮比赛过后令人惊奇的现象出现了,此前传闻的两大对手俄罗斯选手叶夫斯秋欣娜和哈萨克斯坦选手瓦热宁娜并没有能够对曹磊构成任何威胁。带着一场轻松的心情,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曹磊几乎克隆了抓举阶段的全过程,惟一遗憾的是她在第三把冲击159公斤的世界纪录时不慎失手。

  不过,这个并不算十分完美的收官,并不能影响到曹磊此前奠定的巨大优势,其实她在挺举第一把成功后就已经确定了冠军的归属,此后两次试举只是她的表演时刻,而且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她还已经三次打破了世界纪录。举完最后一把,曹磊跑着冲向一直在场边指挥自己的马文辉,一下扑到教练怀里……

  大吼,弯腰,皱眉,梦抬头,一举定乾坤!曹磊昨天在赛场上做到的,也正是中国女举在整个北京奥运会上所做到的。在赛会允许报名的4个项目上,中国女举夺得了全部的金牌。而曹磊夺金对中国举重其实还有另一层深刻意义。中国举重已经成为了让世界上所有对手都感到畏惧的绝对强队,不过,他们这几年始终称霸的都是中小级别的项目,而在75公斤级和更高的级别上,中国举重却从来没有令人满意的好成绩。曹磊这枚金牌,和随后的男子85公斤级金牌,或许正是中国举重突破大级别项目的一个开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