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鸟巢的欢呼声压过发令枪 胡凯诉苦枪响前请安静

视频:眼镜飞人胡凯小组列第四 男子100米预赛
视频:眼镜飞人胡凯小组列第四 男子100米预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雨林)主场就是主场!昨天是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一天,中国参赛运动员就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感受到了现场热情观众带来的“无形魔力”。中国选手胡凯还差点因此遭遇首轮即遭淘汰的厄运。

  因为是在“鸟巢”,还因为是田径比赛第一天,能容纳91000名观众的“鸟巢”早早就已经座无虚席。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不少观众选择这一天来“鸟巢”,是冲着中国参赛选手来的。“买不到看飞人刘翔的票,看看眼镜侠胡凯总可以吧。

”一位专程从海南赶来北京看奥运会的刘姓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上午10点20分,田径男子100米预赛中国选手胡凯所在的第6小组比赛举行。从广播宣布参赛运动员名单,到选手站上起跑线,欢呼声、加油棒撞击声就一直响彻全场。观众们好不容易等来中国选手亮相,也难怪大家按捺不住要呐喊助威。发令枪响,可站在最边上第二道的胡凯似乎没有反应(赛后胡凯抱怨说,是因为当时现场观众欢呼声太大了,他没听见)!不幸中的万幸,大多数人也都没有动。原来,大多数运动员都没能听到发令员的指令,以至于根本就没有做好出发的准备。组委会官员可能意识到了,于是只好马上“求救”广播:“观众朋友们,鸣枪前请大家保持赛场安静,以防止运动员听不见发令枪响。”这下观众们总算“学乖”,重赛,看台安静,枪响,比赛顺利进行……

  在现场,记者明显地感觉到,前面登场的男子100米世界名将、夺冠大热门的博尔特、鲍威尔和盖伊这三位“大腕”,也远远没能聚集这么高的人气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