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会举牌“谋女郎”:我没有跟张艺谋说过话

  8月8日晚,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个叫于佩的女生,举着“中国牌”,引导运动员入场。走了一圈,于佩“红”遍了中国。网友们称她举牌“谋女郎”,夸她是典型的“东方美女”。昨天,快报特派记者在北京“逮到”于佩,她笑着透露,虽然被张艺谋“钦点”举中国牌,但实际上她至今没跟张艺谋讲过一句话。

  快报特派记者 钟晓敏 摄

  忙!

  红!

  十几家媒体约采访

  昨天中午,记者在北京一家影视传播公司硬是“守株待兔”,才“逮”住了于佩。

  呵,第一眼看到她,记者没敢认。那个大大咧咧坐在地板上,趴在茶几上写东西的人,真的是她?没错!就在她抬头时,记者确认了——那张没有描眉施粉的脸蛋,看上去比电视上要多一份清纯美。张艺谋的眼光自有独到之处!

  记者仔细看了一下,她正在答采访提纲。原来,一炮走红的她,最近成了各大媒体追逐采访报道的“焦点”。已经有十几家媒体约采访时间。

  “我只能跟你聊2个小时。”于佩给了记者2个小时时间,因为下午她还要接受好几家媒体采访……

  对于媒体,于佩很友善、很配合。第一次与这么多媒体打交道,于佩害怕出差错,因此要求提前看采访提纲。这不,她饭也顾不上吃,就认认真真把要口头回答的问题,全部写在了纸上,保证有备无患。

  红!

  羽·泉亲自操刀给她写歌

  于佩表姐在北京新嬉映画影视文化传媒工作,于佩没事总爱去玩。该公司总经理王先生介绍:“她经常来玩,但我并没有太注意过她。”

  原来,于佩每次都穿十分男性化的衣服,还喜欢戴一顶大帽子,把脸盖得严严的,走起路来喜欢晃,“从背后看很像一个男人”。

  现在简直就脱胎换骨了!王总说,经历开幕式训练,于佩无论穿衣服,还是走路姿势,都像一个女孩子了。王总对她有了很大信心,正在设法“包装”她。王总介绍,目前已经有2家知名运动品牌找到了他,希望能请于佩做形象代言人。记者采访时,羽·泉助手郑斌彪不断打来电话,与王总商谈给于佩出唱片事宜。据了解,羽·泉组合中的胡海泉已经亲自操刀,为于佩写歌。歌曲的名字暂定《加油中国》。“不知道她唱得怎么样,如果顺利的话,我们打算一周之内,就推出她的歌。”王总说。

  于佩平时就爱唱歌,周末有空,她也会和同学一起去KTV唱歌,她最喜欢唱王菲的歌。不过,对于自己出唱片,她有一点拿不准,“不知道唱得怎么样呢?”

  苦!

  丛林中接受训练

  奥运会开幕式前,训练十分艰苦。尤其是穿着高跟鞋,举着3公斤重的“中国牌”,一天下来,于佩和其他引导员累得胳膊都抬不起来。抓筷子吃饭,手都在不停地抖。如今,奥运会开幕式已经结束,但是于佩依旧轻松不下来,她又投入到紧张的闭幕式彩排工作中。

  “我们一天在八达岭彩排,一天在沙河彩排,轮着来的。”于佩笑称,“闭幕式是在丛林训练。”原来,闭幕式训练被安排在丛林附近。附近蚊虫特多,一不小心就有一只虫子爬进衣服里,或者停在脸上,“我们一站就是2个小时,一动也不能动。脸上还要保持微笑。”于佩说,这个时候,很难笑得出来。有的人,难受得眼泪都流了出来。

  做到这一点,对于佩来说并不难。“我就尽量去想最美好的东西。”来自大连的于佩,最喜欢大海,训练中她幻想最多的也是大海。“眼前一片苍茫的大海,多开阔多舒服啊,奔跑在沙滩上多惬意啊。”说话间,她笑靥如花,那么自然。

  牛!

  闭幕式上继续举“中国牌”

  彩排的过程中,于佩已经饱了眼福,提前欣赏了闭幕式各项表演。对于闭幕式内容,于佩“口风”很紧,表示不会对任何人透露一点消息。“如果我都说了,全世界观众还看什么呀?”她笑着说,她签订了保密协议书,必须遵守承诺,将神秘一刻留到最后。

  在闭幕彩排中,于佩还是举“中国牌”。于佩表示:“闭幕式上应该不会再有变化了。”记者问她届时会穿什么服装时,她摇了摇头,说:“我也不知道,现在都是不带妆训练。我也没有问过。”她说不知道也好,也让自己惊喜一下。

  奇!

  没跟张艺谋说过一句话

  “举牌开始是按照身高定的,我个子最高,希腊又是第一个出场,所以在训练中,我一直是举希腊牌的。”回忆被张艺谋“钦定”举中国牌时,于佩称:“当时很惊讶。”

  她告诉记者,8月5日彩排前,指导老师突然选了十几名女生来到候场办公室,当时张艺谋就坐在那里,看上去很开心,一直在笑。“我们就站在那里,也没有摆造型。”于佩说,晚上彩排时,指导老师就通知她改举中国牌子了。

  对于张艺谋为何钦点她?于佩摇摇头,笑着说:“我也不知道。”她推算了一下,训练至今,已经好几个月下来了。在训练和彩排的过程中,她见过张艺谋多次,但双方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对于张艺谋,于佩的评价只有一句话:“他是一个和蔼、随和的人,感觉还行吧!”

  五官精巧可爱,肤色宛若凝脂,长发乌黑飘逸……一长串富有东方特色的形容词,搁在于佩身上,绝对适合,对于她的当选,无论是导演还是教练,都交口称赞,“东方特色,应该就是张艺谋选她引导中国队的决定因素。”

  在谈到男朋友时,这位美女发出抱怨:“没有。”她把没有男朋友的原因归于个子太高,一般的男孩子不敢接近她。

  快报特派记者 钟晓敏

  (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