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苗立杰笑言女篮辉煌时自己练田径 差点成女刘翔

  苗立杰笑言差点成女刘翔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女篮大胜马里,头号球星苗立杰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5分和5个篮板。赛后苗苗心情大好,饶有兴致地回顾起自己过去练田径的时候:“我练下去的话,没准现在就成女刘翔了。

  下半场女篮投篮命中率不高,苗立杰将原因归结为连续作战的疲惫以及心态问题:“大家有点儿太着急,浪费了不少好机会,很可惜。”

  这场胜利让中国女篮提前锁定了奥运会八强的席位。回首女篮多年来的艰辛,苗立杰很动情:“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我觉得是到了我们女篮该收获的时候了。”

  下一场中国将与捷克交锋,苗立杰心气很高:“自从马赫来了以后,我们对欧洲队更加了解了,但是在大赛中还没有真正赢过欧洲队。这回奥运会第一场就赢了西班牙,让我对下一场比赛很有信心。”

  16年前中国女篮曾夺得过奥运银牌,不过苗立杰还没想过那么多,她笑着说:“那时候我还在上学,对篮球也不了解。我那时候在练田径,特别是跨栏,如果当时坚持练下去,说不定能成为女刘翔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