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母亲身故已两月 曹磊夺冠以告慰母亲并泪洒京城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

  夺取奥运会金牌,曹磊完成了中国举重队的一个梦想。而让她还没有来得及将这种高兴持续太久,因为她想起了她刚刚过世不久的母亲,新闻发布会上,新科冠军泪洒会场,与会者无不为之动容。

  曹磊开始时候还尽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最后一把没能举起来,我很遗憾。”曹磊说。就在一年前的清迈世锦赛,曹磊曾经举起了158公斤。曹磊被问及是否因为打破世界纪录的压力让她失败时,曹磊说自己当时并没有想到世界纪录。曹磊表示,想到了母亲让她分心了,因此第三举远远不如平时的水平,因此才没能打破世界纪录。

  而之后曹磊的情绪变得低落,当记者们开始继续追问其他问题的时候,曹磊一直低着头看自己手中的金牌,然后将它抓在手里拿到半空中,声音变得哽咽:“我想说,今天这枚金牌要献给我的祖国、献给全国人民,还要献给我刚过世不久的母亲。”说完,曹磊背过身去开始抽泣,而记者们也忽然明白过来,再也没有人进行提问!其实曹磊之前,一直想得到一枚奥运奖牌,将它挂在母亲的脖子上,但是她的这个愿望,已经无法实现。

  拿到金牌后曹磊坦言,现在她最想做的就是带着金牌,回家去祭奠母亲的在天之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