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出线形势:第七已收入囊中 有夺银希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女篮小组赛四轮过后,中国女篮3胜1负仅次于美国排在B组第二位,只要顺利击败最后一个对手捷克,女篮便能以小组第二出线,从而避开A组强大的澳大利亚、俄罗斯,为冲击四强铺平道路。

  中国女篮的姑娘们的前景让人乐观,首战67-64击败西班牙,为晋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因为除了美国外,对于这届女篮而言,其后的两个对手新西兰和马里是基本可以确保的胜利,而虽然过去在和捷克的对阵中没有占到过便宜,但依照这次奥运会上的表现来看,女篮在马赫三年的调教后防守、进攻都有十足的改善,只要能延续目前的势头,最后击败捷克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事实也是,女篮除了第二战63-108不敌实力强大的美国女篮外,以80-63和69-48轻松拿下新西兰和马里两个对手。

  现在B组形势为,美国4胜0负排在第一,她们最后一个对手是新西兰,两队实力的差距悬殊到无法用运气、气势等一些软实力来弥补,所以美国5胜0负是可以预见的结局。而且她们上场比赛刚刚93-55击败西班牙。

  第二的女篮身后则是2胜2负的捷克和2胜2负的西班牙,捷克4场比赛得到283分,输掉277分,而西班牙得到278分,输掉277分,捷克得失分差为6分,超过了西班牙的1分,排在第二位,而位于第二的中国是靠3胜1负的战绩排在第二,但得分279分,失分283,分差却为-4,一旦最后和捷克的比赛失败,女篮的最差战绩可能是3胜2负,而捷克也是3胜2负,并且能用得失分差的优势超过中国,而西班牙的最后一个对手是马里,这是一场可以预见的大胜,如果中国输给捷克,西班牙最终也可以3胜2负,并且靠得失分差的优势以小组第二出线。

  所以对中国女篮而言,仍有以小组第四出线的可能,不过这也是女篮的最差成绩,这也意味着女篮晋级后将遇到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在和强敌作战失败的情况下,因为本届奥运会取消了5-8名排位赛,在四分之一失败的4个对手将以小组赛的战绩、得失分差计算排名,而在A组,韩国和拉脱维亚两支排在第四和第五的球队还都是1胜3负,她们中的一支只能以2胜3负的战绩出线,这意味着女篮在进行5-8名排位赛时,依照目前取得的战绩,第七已是囊中之物。

  而如果女篮能顺利击败捷克,依照A组形势,白俄罗斯第三的位置基本确定,4胜1负的女篮不至于和拥有劳伦-杰克逊的澳大利亚和06年世锦赛击败美国的俄罗斯对阵,对阵白俄罗斯则有希望击败对手晋级四强。而即便输给白俄罗斯,4胜1负的小组战绩则能让中国确保第五。赢下白俄罗斯,则能最差保住第四。

  最好的情况是,女篮以小组第二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击败白俄罗斯,对于女篮现在的实力、拼劲和状态,以及作为东道主在国人的鼓舞之下,这是目前最大几率的可能情况。而进入四强后,依照本届奥运会赛制,是四分之一决赛A组第一名和B组第四名的胜者对阵B组第二名和A组第三名的胜者,这也意味着女篮如果击败白俄罗斯,她们在半决赛可以成功避开不可能战胜的美国,然后对阵澳大利亚或者俄罗斯,虽然对手也非常强大,但在单场淘汰赛的情况下,目前的女篮具备爆冷的机会,虽然几率不大,但只要爆冷,女篮可能就能重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盛景,再一次拿下奥运会上的女篮创下的最好成绩——银牌。(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