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深圳特区报:两代一姐一种柔情

谢杏芳
谢杏芳

  1994年,张宁和张海丽在雅加达生死缠斗的时候,谢杏芳可能还在广州白云区一个教师家属区的大院里跳着皮筋。

  时光流转,谢杏芳一点点长大,张宁在慢慢地变“老”。这些年里,她们送走了周蜜、龚睿那,又迎来了卢兰和朱琳。两代一姐一边相濡以沫,一边剑拔弩张,当年的偶像和粉丝,如今是朋友也是对手。

  但真正的一姐只有一个——曾经沧海之后,张宁和谢杏芳都明白这样的道理。隔网相对,姐妹亮剑,这一幕会把时光榨干,让人百感交集。

  同样是柔情万种的女人,同样有各自人生的理想。无论是对于张宁还是谢杏芳,8月16日的北京,注定会成为她们生活中的拐点,这样的一种时刻,谁都不想留下哪怕是些许的遗憾。

  挺进决赛后,33岁的张宁捧着玫瑰花,一脸幸福,她说:“没想到他会到现场!”她说的他,是丈夫于洋。

  两年前的一次访谈,谢杏芳就说过:“奥运会后,我就可以过上自己真正想过的生活。我想成为为林丹煲汤的那个人。”

  东北人和广东人不一样,33岁和27岁不一样,但女人就是女人,这么多年里纠缠于胜负成败之后,她们想的都是和自己所爱的人一起慢慢变老。

  不过所有美好的愿景和经历过的痛苦挣扎,都需要在8月16日这一天来个了结。无法预见的是,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谁能拥有一个最完美的结局。可以预见的是,一番苦斗之后,两代一姐会获得同样一种阅尽沧桑之后的从容,往事随风而去之后,心中只剩幸福的回味。

  8月16日,哭与笑都是一种解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