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同在西班牙男篮任内线主力 加索尔:上阵亲兄弟

  “我和保罗不一样,我们的打球风格不一样,在场上的角色也不一样”,23岁的马可·加索尔说。作为西班牙男篮的主力队员,同样留着大胡子的加索尔兄弟是主教练加西亚倚重的内线大将。哥哥保罗成名已久,弟弟初出茅庐。

  一时半会儿,马可似乎还无法摆脱哥哥的“光环”。西班牙男篮抵达北京时,大批记者守候在机场,马可显然还不习惯这样的“待遇”,“我不是保罗·加索尔,我是他的弟弟”,面对蜂拥而来的话筒和镜头,他略显腼腆地说。此时,哥哥加索尔正在后面微笑,浓密的大胡子的确让两兄弟难分彼此。

  出生在西班牙一个篮球之家的加索尔兄弟很早就跟着父母开始训练。哥哥保罗生于1980年,2001年打入NBA,效力于孟菲斯灰熊队。

  身高2米13的马可·加索尔的篮球轨迹和哥哥颇为相像,他在今年同样被NBA灰熊队选中,正期待着和哥哥一样去大展拳脚。实际上,马可·加索尔的进步速度比当年的保罗更为神速。上个赛季,他当选西班牙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2006年,他首次身披西班牙队战袍征战世锦赛,场均拿下5.5分和3.3个篮板球。

  作为西班牙队身材最高的两名队员,队内训练中,兄弟俩时常扮演对抗角色。在比赛中,主教练加西亚则将两兄弟轮流派遣上场,很少见到两兄弟并肩战斗的场面。“这是战术方面的考虑,我知道很多人都期待着他们一同出现在球场上”,加西亚说。

  “我们的目标是至少得到一枚奥运奖牌。对于我来说,奥运会和NBA总决赛是不同的感觉,同样让我期待。”保罗·加索尔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希望球队能走得更远。”马克·加索尔表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