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女足完败 中国足球完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本以为“选”到了八强赛最弱的对手,中国女足可以顺利杀入四强。可是,最终的残酷事实再次证明:实力,永远是足球场上最终的胜负天平。技不如人的中国女足,拼尽了全力也没能扳回劣势。

  中日之战前,中国女足团结一心,士气旺盛,所有人都铆足了劲要拿下日本女足,重塑中国女足的信心。

主教练商瑞华更是信心满满,在他看来,日本女足的实力并不在中国女足之上,“打好与日本的比赛,回师北京继续奥运征途!”商瑞华的自信,源自两个月前在亚洲杯赛上的一场胜利。在与日本女足的亚洲杯半决赛中,尽管一球落后,但商瑞华通过巧妙的换人和变阵,很快就扳回了形势,并最终以3比1击败日本女足,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在那场胜利之后,老商还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不久前0比3输给日本女足,这不是中国女足正常实力的体现。只要打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日本女足我们是可以击败的。”

  女足将士的盲目自信,最终只能导致场面上的更加被动。相反,两个月前的失败激励了日本女足的士气,她们在本场比赛中对中国女足进行了很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中国女足最有威胁的队员——锋线组合韩端和徐媛被紧紧盯防,几乎很难顺利地拿到皮球,更别说射门。与此同时,日本女足坚持着她们最近几年来一贯的打法:打控制球,打整体足球。结果,日本女足流畅的配合,和成功率极高的攻势,令中国女足防不胜防,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被动的态势。与中国女足常常只能后场开大脚到前场相比,日本女足的技战术打法要成熟得多。

  商瑞华接手中国女足的目标是杀入四强。奥运会前,以及进入八强后,老商一再强调着他的这一目标。但是,不敌八强赛最弱对手的事实,应该让老帅心服口服:现在的中国女足,谁来带,都别指望出现奇迹。

  中国女足的失败,也成全了日本女足新的历史的诞生。如果不是因为在八强赛中遭遇中国女足,以日本女足的实力,她们很难顺利杀进奥运会四强。看来,奥运会分组抽签最得利的不是东道主,而是日本女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