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中国女乒巅峰对决新加坡 施之皓:我们必夺金牌





  乒乓球女团半决赛让今晚的北京大学体育馆内人声鼎沸。漫天的五星红旗飞舞,“中国队!加油!”不绝于耳,甚至偶尔还传来小朋友稚嫩的欢呼。虽然这是一场奥运会的半决赛,但实力超群的中国女队让这场比赛早早没有了悬念。赛场内闻不到一丝紧张的气息。在强大的主场“后援团”的鼓励下,张怡宁、王楠和郭跃三位“女侠”带着微笑,轻松击退了中国香港队的三位女选手,帮助中国女乒顺利挺进团体决赛。8月17日,中国与新加坡约战女乒团体决赛。

  本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北京8月15日电

  “三女侠”轻松过关

  在现场观众的喝彩声中,中国队的“女一号”张怡宁率先登场。中国香港队则派出了老将帖雅娜与张怡宁对抗。比赛一开始,两人的表现都有点紧,失误频频。关键时刻,张怡宁展现出大将本色,率先稳住了阵脚,以11∶7波澜不惊地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的比赛中,彻底放松了心态的帖雅娜全力一搏,但依旧未能给张怡宁带来威胁。“一姐”轻松地以11∶4再下一城。在最后一局的比赛中,帖雅娜已无斗志,张怡宁以11∶3的巨大优势锁定女队的头一分。

  第二个出场的世锦赛新科冠军郭跃发挥也十分稳定,面对前世锦赛亚军林菱,郭跃充分发挥了其敢打敢拼的特长,同样以一个3∶0击败了对手,为中国女队再得一分。在一旁扭腰做准备活动的王楠也为这位小师妹的表现感到兴奋,笑得合不拢嘴,开始与旁边的张怡宁进行着准备双打比赛交流。

  在第三轮的女双比拼中,王楠/张怡宁这对雅典奥运会的冠军组合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让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柳絮飞/林菱无可奈何。最终王楠与张怡宁再送给对手一个3∶0,兵不血刃地获得了胜利。3个3∶0的比分也凸显了中国女乒军团超群的实力。

  李佳薇满足银牌

  施之皓在比赛中一直显得很沉静,只是偶尔与郭跃“咬咬耳朵”。这场比赛的胜利并没有让施之皓喜笑颜开,因为对于中国女乒来说,这只是意料之中。赛后施之皓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依旧很平静,但偶尔从他脸颊滑过的微笑可以告诉你,他很满意今天队员们这压倒性的表现。“今天我们可以说准备得比较充分吧。历次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虽然我们胜多负少,但比赛都很激烈。在今天的比赛前,我专门开会让队员们要调整心态,而我们在比赛中这方面处理得比较好。”施之皓表示。

  中国女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艰难地淘汰了韩国的新加坡。虽然决战还没开始,但新加坡的领军人物李佳薇坦言银牌就能让她满足了。“我们赢不了中国队。我太高兴能够进入决赛了,因为新加坡队48年来没有得过一枚奖牌。”在最近48年的奥运会的比赛中,新加坡都是颗粒无收。上次夺得银牌已经要追溯到1960年的举重比赛了,而银牌也是新加坡在往届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可以说新加坡乒乓球队已经完成了任务。在17日的决赛中,她们将轻装上阵。

  施之皓则表示中国女乒不会轻敌,因为她们是来“夺金牌,而不是保金牌。”在施之皓看来,李佳薇有一定的威胁。“相对来说新加坡三个队员的实力比较平均,目前在世界各个国家的女队来讲,她们三个是最平均的,李佳薇对我们的郭跃、王楠都有胜算,所以我们要摆正位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