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林丹:先给谢杏芳加油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冲金

  特派记者 邹晔

  男单一、二号种子相逢奥运会决赛。拒绝冷门的林丹、李宗伟,昨晚联手创造了一项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历史。而在今天中午,林丹会首先来到女单决赛场,见证女友谢杏芳的首个奥运会冠军。“我希望我们都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下最后这一场球。

  李铉一淘汰鲍春来杀进四强的消息传来,令李宗伟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毕竟,曾带过自己两年的李矛,现在韩国执教,他对两人的特点、漏洞了如指掌。21比18,李宗伟先胜一局。第二局,两人战至6平后,李铉一即取得了16比6的巨大领先,李宗伟在这一局显得体力不支,很快以13比21落败。缓过这口气的李宗伟没有再给李铉一任何机会,21比13锁定胜局。

  “昨晚我只睡了不到6个小时,脑子里浮现的全是今天的比赛。现在终于打进决赛,可以释放身上所有的压力了。”李宗伟说。“明天的胜利为了自己,更是为了祖国,我会把这枚价值连城的金牌献给久等了的祖国和全国人民。”马来西亚奥运历史上共获得1银2铜,全部来自羽毛球。但自羽毛球1992年正式进入奥运大家庭,马来西亚还从未在奥运会上夺取过一枚金牌,这与羽毛球在马来西亚“国球”的位置极为不符。

  “我觉得决赛中我只有尽全力去拼,因为李宗伟是世界男单最好的选手。”林丹在2比0击败队友陈金晋级决赛后说。“从四年前第一轮出局,到现在进入冠亚军决赛,对我已经是很大的进步。”

  不过,从1992年的魏仁芳、1996年的拉尔森、2000年的吉新鹏、到2004年的陶菲克,没有一位奥运会男单冠军赛前被看好,更不用说一、二号种子对决的决赛了。而林丹偏偏从来就喜欢与所谓“魔咒”对抗,他说:“我跟李宗伟都没有在奥运会取得过好成绩,现在两个人都进入了冠亚军赛,双方都投入比较充分,再说之前有过很多届(奥运会的)教训。”

  一切的不可能,将在北京都成为现实。当然也包括重演1992年魏仁芳、王莲香这对羽坛伉俪双双登顶男女单打冠军的动人一幕。林丹、谢杏芳无数次携手夺冠,但最期待的还是这个周末的北京。“虽然是中国队员之间的比赛,但我会到现场给她(谢杏芳)加油,希望会尽她最大的努力,去拼最后一场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