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对手动态

古巴棒球一分险胜美国:实力接近 “恩怨”不少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李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于夫报道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棒球是最值得期待的项目之一,因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它将不再被设为比赛项目。在这场“谢幕演出”中,美国与古巴之间的对抗尤其有看头。

在15日比赛中,古巴棒球队以5∶4艰难战胜了美国队,在夺冠的道路上更进了一步。

  据美国《迈阿密先驱报》15日报道,拥有6600个座位的五棵松棒球场被球迷挤得水泄不通,现场“古巴,加油”、“美国,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不少在北京留学和工作的古巴人,以及古巴驻华使馆的工作人员,甚至还有一些美籍的古巴人也都到现场为古巴队鼓劲。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古巴球员感到“非常自豪”。古巴高层对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非常重视,在古巴队出征之前,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曾给他们打气说:“我坚信古巴队会在北京奥运上夺冠……棒球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项运动,而是我们的精神灵魂所在!”

  棒球在美国和古巴都堪称“国球”。美国的“职业棒球联盟”(MBL)是世界上竞技水平最高、运作最成熟的商业体育联盟,每年观看MBL比赛的观众要比观看NBA和NFC(职业橄榄球联盟)的观众还多,因此前者赚钱也是最多的。虽然最好看的棒球比赛在美国,最优秀的棒球运动员却产自古巴。棒球在古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仅88万人口的奥尔金省就有300多个棒球场,街头巷尾经常可以看到有人在打棒球。MBL的球星中也有许多人来自古巴。因为喜欢穿红色队服,古巴队被誉为“红色闪电”。

  在国际赛场上,美国和古巴棒球队也是难分高下。自从1992年棒球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古巴队三次夺冠,一次屈居亚军,那一次就是败给美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古巴队参加了37届比赛中的29届,拿下25个冠军、2个亚军和2个季军。其中它更是从第26届到36届实现“九连冠”。美国队则获得过一届奥运会冠军,三次世界杯冠军。在2007年举行的第37届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美洲区资格赛中,美国队都战胜了古巴队。

  在场外由于两国间特殊的政治关系,两队的“恩怨”也是不断。古巴革命以来,美国对古巴进行制裁,两国间的棒球交流也被冻结了。直到1999年,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出人意料地同意派遣MBL“巴尔的摩金莺队”到古巴打一场表演赛。当年3月28日,超过5万名古巴球迷来到哈瓦那的球场,观看两国运动员时隔40年后第一次交流。结果客队取得了胜利。2个月后古巴队回访,报了一箭之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