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佟文惊险一战得意技夺冠 中国柔道实现完美收官

 

  当佟文将塚田真希重重地摔在榻榻米上,为中国旁落四年的女子大级别柔道收复失地的那一刻,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柔道部的主任熊凤山一把抱住了场边的吴卫凤,“佟文的胜利为中国柔道实现了完美收官,3枚金牌是我们柔道队取得的最佳战绩,我要感谢佟文和吴卫凤教练。

  熊凤山说:“这场比赛太激烈了,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平。应该说,佟文夺金过程是艰难的,直到现在我手心里还冒汗呢。不过,佟文这孩子就是有这个特点,越是大赛越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有一种不服输的霸气,这才帮助她用自己的得意技战胜了对手。”

  尽管夺冠的过程很惊险,但实际上在出征之前,柔道队已经对各种情况做好了预案,“我们准备得很充分,针对各种情况的预案都有。4年前我们出现了技术失误,丢掉了女柔大级别的金牌,但也就是从丢掉金牌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为这届奥运会做准备,方方面面都投入了很大的力量,当然,最后也得到了完美的结果。”熊凤山对中国柔道队的表现赞不绝口,“这是我们的历史最好成绩,应该说这是一届完美的奥运会,特别是今天,佟文以这样一种戏剧性的方式第6次战胜塚田真希,可以说是为中国柔道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