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动态

陆永一“举”惊天逆转 两分钟举重金牌失而复得

  奥运金牌已经碰到手了,却又被人抢了回去,此刻你的大脑会不会变成一片空白?这个假设实在太过残酷,几乎没有谁敢勇敢面对。但陆永敢,他不仅面对了,而且最终还赢了。只用了两分钟,陆永就把金牌又夺了回来。1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男子85公斤级举重决赛,有惊无险!

  后来居上,一举成功

  在男子大级别举重比赛中,中国队一直都不占有什么优势,这一次也不例外,85公斤级决赛中,陆永一路拼得非常艰苦。

抓举比赛结束后,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夫以185公斤的成绩位列榜首,他同时也打破了奥运会抓举纪录。陆永紧随其后,但却落后了5公斤,想要冲击金牌,难度极大。挺举比赛中,雷巴科夫三把全部成功,最后以总成绩394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金牌几乎就要被雷巴科夫抢到手了,三把成功后,他激动异常,又是跳又是蹦。

  压力全部都压在了陆永肩上,当时他的挺举第一把成绩是208公斤,要想赶超雷巴科夫,就必须举起214公斤的重量。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陆永一举成功,奥运金牌已经碰到他的手了!

  对手投诉,成绩无效

  全场观众都在沸腾,就连看台上的团部领导也都喜不自禁,开始打电话报喜。不过,大家都高兴得太早了,裁判迟迟没有做出判决。与此同时,白俄罗斯队也提出了异议,他们认为,陆永这一把存在违规。

  裁判经过紧急商议后,最终判定陆永这一举失败。中国队官员上前与裁判进行了交流,却没能改变裁判的看法。看台上,不少观众都在表达着自己的不满,甚至响起了一阵嘘声。不过,陆永却表现得非常镇定。既然裁判已经做出了判决,就必须服从。此时情绪波动,只能让自己失去最后的机会。

  在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陆永又一次登场了。他只有这一次机会,到底行不行?答案是“没有问题”!第三把,陆永再次举起了214公斤,所有的环节都没有问题,一气呵成,非常成功。三盏白灯同时亮起,成功!

  最后时刻冲金成功,陆永显得非常兴奋。在观众们的叫好声中,他朝着看台做出了庆祝的手势。这一金来得真不容易,至此,中国举重队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连夺了8枚金牌,这真是一支梦之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