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佟家爸妈备20斤喜面招待亲友 要带女儿旅游放松

视频:终场前17秒佟文大逆转 一本战胜日本劲敌
视频:终场前17秒佟文大逆转 一本战胜日本劲敌
猛烈进攻 六胜冢田捍卫国家荣誉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旅游放松 大餐犒劳

  家中只等“凤还巢”

  “妈妈,金牌我给您拿到了啊!”昨天晚上8点,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的颁奖仪式一结束,佟文就给妈妈打了电话。在妈妈跟前,赛场上的英雄还是个乖女儿。听到女儿的报喜电话,佟文的妈妈高燕敏眼圈都红了,她大声对女儿说:“文文,祝贺你啊!太棒了,真给妈妈争气!”

  佟文家所在的天津市河西区海润公寓昨天一片喜庆场面。手捧鲜花的佟妈妈和佟爸爸特意准备了20斤喜面款待来为女儿加油的亲友。

佟文妈妈高燕敏兴奋地表示,此时的感受就像过大年。

  不仅是亲朋好友,佟文就读的中国民航大学今天也组织了一个50多人的助威团,一大早就赶赴北京,现场为佟文助威。该校体育部主任邓晓宇说:“全校师生都知道佟文在民航大学读书,比赛一结束,我手机上就有不少人发来的祝贺短信。”颁奖仪式后,助威团就都拥到佟文身边,跟她合影。

  ■ 亲朋好友助威“挤爆”客厅

  昨天更是值得期待。从昨天一早开始,佟家便开始忙碌起来,5点柔道半决赛之前,30多位亲朋好友已经将佟文家30多平方米的客厅挤得满满当当,加上20多位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佟文家客厅在赛前已经“爆满”。佟文84岁的奶奶张淑卿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守在电视机前,跟佟文的姥姥杨世珍手牵手,一齐为孙女加油。

  ■ 夺冠艰险“助威团”落泪

  如果说所有人都想到了佟文最后夺冠,但谁都没想到夺冠的过程如此跌宕起伏。终场前30秒时佟文仍处于被动的局面,坐在沙发上的佟爸爸和佟妈妈都不约而同地攥紧了拳头,亲朋好友都屏住呼吸,眼睛紧盯电视画面。比赛结束前18秒钟,奇迹发生了,佟文以一本摔倒对手反败为胜的瞬间,佟家客厅立刻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手捧鲜花的佟妈妈和佟爸爸眼含热泪,为了感谢教练对女儿多年来的帮助,佟妈妈特意对着电视镜头中的吴卫凤教练鞠躬表示感谢。看到孙女获胜,佟奶奶最想跟孙女说:“太高兴了!其实你只要尽最大努力,无论成功失败,我都祝贺你!”

  ■ 鞭炮齐鸣邻居道喜

  就在人们还在回味佟文夺冠场面时,小区内已鞭炮齐鸣,众多邻居齐奔佟家道喜。“我们住的地方有了一位奥运冠军,这真是太有运气了。”负责给小区看车的老大爷也赶到佟文家,“老姐姐,我给你道喜了。”

  ■ 父母“泄密”要带女儿旅游

  佟妈妈在第一时间就宣布了“奖励”计划:“她练得太苦了,早就希望出去旅游放松一下,奥运会后我们正好可以满足她这个愿望。”佟爸爸也耐不住寂寞,他也当众公布了一个秘密。“我一直相信女儿的实力。等她回来再为她接风,到时好好让她吃一顿。”看着领奖台上女儿胸前沉甸甸的金牌以及升国旗奏国歌的感人场景,佟家的气氛再次达到了高潮。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李航 贾林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