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女子200仰:考文垂击败考芙琳 破世界纪录卫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仰泳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揭开战幕,结果卫冕冠军、津巴布韦选手柯丝蒂-考文垂以2分05秒24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美国选手玛格丽特-赫尔策和日本选手中村礼子分获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是迄今为止一金未得的卫冕冠军、津巴布韦选手柯丝蒂-考文垂唯一夺取金牌的机会了。当然,美国16岁小将伊丽莎白-拜塞尔和大洋洲冠军梅根-内伊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冠军极有可能会在这三位选手在之间产生。

  在昨晚进行的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津巴布韦选手柯丝蒂-考文垂以2分07秒76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一名,而伊丽莎白-拜塞尔以2分07秒90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二名,澳大利亚选手梅根-内伊以0.33秒之差位居半决赛第三名,并且打破了大洋洲纪录,决赛中,三位选手将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

  决赛中,夺冠头号热门津巴布韦选手柯丝蒂-考文垂被安排在了第四泳道,伊丽莎白-拜塞尔被安排在了第五泳道,梅根-内伊泽被安排在了第三泳道。决赛开始后,伊丽莎白-拜塞尔以0.59秒的入水反应,率先入水,紧随其后的是日本选手中村礼子。柯丝蒂-考文垂入水反应尽管不够理想,但其凭借惊人的爆发力迅速为自己确立领先优势,并且以29秒62的成绩领先结束前50米的争夺。之后的50米,柯丝蒂-考文垂继续扩大优势,以1分0秒83的成绩完成了前半程的距离。

  最后的100米距离,柯丝蒂-考文垂渐入佳境,她快速地踩水,速度也越来越快,在前150米结束时已经领先了第二名美国选手玛格丽特-赫尔策1/3个身位,而最后冲刺阶段,柯丝蒂-考文垂再度展现了惊人的冲刺能力,最终率先触壁,夺得金牌,成绩为2分05秒24,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美国选手玛格丽特-赫尔策以2分06秒23的成绩获得银牌,日本选手中村礼子以2分07秒13的成绩获得铜牌。(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