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水立方见证历史 菲尔普斯惊人七金平施皮茨纪录

视频:菲尔普斯0.01秒险胜再添一金 距神话仅一步之遥
视频:菲尔普斯0.01秒险胜再添一金 距神话仅一步之遥
菲尔普斯是中国人? 惊人食谱 科比也疯狂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奥运会游泳比赛在北京水立方游泳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获得金牌,塞尔维亚的查维奇仅以0.01秒之差获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澳大利亚选手劳特斯坦。

这是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中获得第7枚金牌,这也追平马克-施皮茨1972年创造的单届奥运会金牌纪录。

  在昨天进行的半决赛中,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游出了50秒92的好成绩获得半决赛的第一名,有所保留的菲尔浦斯名列第二,成绩是50秒97,而他的队友、世界纪录保持者克罗克仅获得半决赛的第四名,成绩是51秒27。

  克罗克曾获得2003和2005两届世锦赛一百米蝶泳冠军,他创造了51秒40的世界纪录已经保持了五年之久,近年来一直与菲尔浦斯一起竞争这枚金牌,这个项目也堪称是菲尔浦斯夺得八枚金牌最为困难的项目。查维奇在本次奥运会的预赛中游出了50秒76的好成绩,并打破了菲尔浦斯的奥运会纪录,也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决赛查维奇在第四泳道,菲尔浦斯和克罗克分别在第五和第四泳道。比赛一开始菲尔浦斯落后于查维奇,在50米转身时落后对手0.28秒,在后25米他神奇地追了上来,最后五米时赶上了查维奇,最后到边时取得了胜利,他的成绩是50秒58,查维奇获得银牌,成绩是50秒59,获得铜牌的是澳大利亚选手劳特斯坦,成绩是51秒12,克罗克仅获得第四名。(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菲尔普斯夺下第七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 ·美报刊:菲尔普斯幸运第七金 百万奖金微不足道
  • ·菲尔普斯最爱音乐曝光 奥运期间醉心<我就是我>
  • ·菲尔普斯:没想到这么激烈 尽我所能多赢得金牌
  • ·激将法助菲尔普斯揽得第7金 誓死拼澳洲成就8金
  • ·飞鱼第七金乐坏美联 AP:终于夺回中国抢金风头  
  • ·路透社:菲尔普斯诠释美国精神 没有人憎恨飞鱼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