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女花团体:中国女花24-37负意大利无缘晋级四强

女子花剑团体中国无缘四强 仰天长叹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对阵双方是赛会第5号种子中国队和赛会第4号种子意大利队,结果中国队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4-37负于意大利队,无缘晋级四强。

  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参赛队共有八支,分别是中国队、俄罗斯队、埃及队、意大利队、美国队、德国队、波兰队和匈牙利队,中国队被列为了赛会第4号种子。

根据赛事对阵签表显示,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遭遇实力强劲的意大利队。

  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出场顺序依次是孙超、张蕾和苏婉文;而意大利队的出场顺序为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玛格丽塔-格兰巴西和焦万娜-特里利尼。

  第一回合,孙超挑战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一上来便向孙超展开了咄咄逼人的攻势,很快以5-2胜出第一回合。第二回合,张蕾挑战玛格丽塔-格兰巴西,张蕾在进攻中连续两剑刺中玛格丽塔-格兰巴西,后者随即反击扳回一剑,两位选手之后没有继续进攻,本回合结束,张蕾以2-1胜出,总比分中国队以2-6落后意大利队。

  第三回合,苏婉文挑战焦万娜-特里利尼,苏婉文一上来便向对手发起了积极主动的进攻,并且连续刺中对手两剑,之后,焦万娜-特里利尼没有给中国剑客再有任何出剑的机会,她在连刺苏婉文五剑之后以5-2结束本回合较量。第四回合由孙超挑战玛格丽塔-格兰巴西,孙超在这一回合表现非常神勇,面对强大的对手,孙超敢于出剑,并且在本回合结束后以5-3胜出对手两剑。

  第五回合,苏婉文挑战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后者在开场后频频发起进攻,很快便连刺苏婉文三剑占得先机,之后,两位选手均没有继续进攻,3-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本回合结束。第六回合,张蕾继续出场挑战焦万娜-特里利尼,张蕾一上来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刺焦万娜-特里利尼两剑,并且以3-1占得先机,焦万娜-特里利尼随即依靠甩刺扳回一剑,双方随后没有再度发起攻击,张蕾本回合以3-2胜出。

  第七回合,苏婉文挑战玛格丽塔-格兰巴西,苏婉文在击中了玛格丽塔-格兰巴西两剑之后采取守势,而玛格丽塔-格兰巴西因本队大比分领先,也不想贸然进攻失分,双方将2-1的比分耗至本回合结束。第八回合,孙超挑战焦万娜-特里利尼,后者一上来连刺孙超四剑,取得了一个梦幻比分,孙超随即发起反击,与焦万娜-特里利尼形成胶着,最后焦万娜-特里利尼以7-3领先结束了本回合较量会。

  最后一个回合,张蕾挑战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这是中国女花剑客在京奥会上的最后一战了,张蕾不畏强敌连续攻击对手,但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毕竟实力要高出张蕾一筹,两位选手在场上的较量精彩万分,银色剑花也在空中乱舞,最终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以10-7领先张蕾三剑,结束了最后一个回合的争夺。尽管双方在规定时间内,未有一支队伍能够率先完成45剑,但意大利队仍以37-24的巨大优势获得晋级女花团体四强的机会。

  在同时结束的其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队以45-23战胜了埃及队,跻身四强,匈牙利队以35-31战胜了德国队晋级四强,美国队以31-30一剑险胜世界冠军波兰队,获得四强资格。半决赛对阵:俄罗斯队VS意大利、匈牙利队VS美国。(哈姆雷特)

  • ·击剑前瞻:击剑赛最后比赛日 中国男佩再次冲锋
  • ·女花团体:中国女花24-37负意大利无缘晋级四强
  • ·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赛 中国不敌意大利无缘四强
  • ·悲情一幕再现 中国负波兰无缘男子重剑团体决赛
  • ·女花团体16日前瞻:中国待爆冷 两大热门提前PK
  •  
  • ·搜狐直击:争铜牌王磊缺席 半决赛受重创留遗憾
  • ·王磊:奥运之旅不顺没运气 办喜宴日子听老婆的
  • ·搜狐直击:男重团体创最佳 肖剑遗憾仍肯定表现
  • ·王磊:中国男重已突破历史 年轻一代将前途无限
  • ·男子重剑团体:中国惨败意大利 与铜牌失之交臂
  •  
  • ·黑马仲满圆中国击剑24载奥运梦 法教练兑现承诺
  • ·击剑男重团体重现女佩悲情一幕 中国44-45波兰
  • ·男重团体:中国2剑险胜匈牙利 半决赛对阵波兰
  • ·法媒:中国女剑客虽败犹荣 表现令他们印象深刻
  • ·女子佩剑团体决赛 梦幻的开局领先十剑惨遭逆转
  •  
  • ·一路领先最后被逆转 谭雪那一剑我们的确是输了
  • ·搜狐直击:女佩失利不失信心 谭雪解析关键一剑
  • ·1剑惜败领先10剑遭逆转 2届女佐罗谭雪难解心魔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