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决赛单挑马来西亚李宗伟 林丹:不想再留遗憾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四年前在雅典,林丹首轮惨败出局,四年后这位世界羽毛球头号选手没有再掉链子,昨晚他以2∶0的比分战胜陈金晋级决赛,明晚他将与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争夺奥运会羽毛球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

  赢下陈金,林丹赛后显得很冷静,一边擦着汗一边与记者交谈,“我觉得这场球也没有太多可说的,就是发挥自己的水平,然后在场上打出气势。”

  林丹在雅典奥运会上首轮出局,他坦言,这次北京奥运会之行压力很大。

赛场上,林丹打得格外小心翼翼,他用一次次的握拳和呐喊消除自己的紧张。“我觉得21分很需要严谨一点,我希望自己能认真打好每一个球。”林丹说。

  男单决赛,等待他的是自己的老对手李宗伟,后者以2∶1击败李炫一。这是球迷们期待中的对决,2007年苏迪曼杯、三个月前的汤杯半决赛,林丹两负李宗伟,成为林丹团体赛中的“克星”。林丹谈起这位老对手时表示,“李宗伟实力还是挺强的。在决赛遇到他之前我己想到过。我还是那句话,我好好准备。”

  林丹甚至和记者开起玩笑:“中国队已经拿很多冠军了嘛,我尽可能发挥自己就好了,当然我可不想再遗憾。”

  在林丹的球包上,密密麻麻写满了“林丹加油!”那是他在国家队、八一队最好的兄弟以及女友谢杏芳、教练汤仙虎等的亲笔签名,每一个“林丹加油”都凝聚了身后强大的力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