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前瞻:战捷克加强防守和篮板 女篮争取小组第二

中国女篮69-48大胜马里提前一轮出线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小组赛最后一轮开战,中国女篮将在五棵松奥运篮球馆迎战捷克队,中国女篮需要锁定小组第二的位置,以便在1/4决赛中遇到相对弱一点的球队,避开A组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女篮,中国女篮要为更好的小组排名而战。

    □ B组:中国 vs 捷克 20:00

    捷克女篮被称为美女队,阵中不仅是美女多,更重要的是“高人”多。

内线三名中锋韦切罗娃1米95,哈尔季戈娃1米92,苏亚诺娃1米90,大前锋库利霍娃1米98,另外,韦塞拉1米94,维特奇科娃1米90,全队平均身高1米86,中国女篮内线四人身高也都1米90以上,全队平均身高1米84,中国女篮在高度上有些吃亏。但陈楠进攻能力强于捷克内线,陈晓丽中距离也值得信任,张晓妮和刘丹对抗也不弱,内线能够和对手抗衡。中国女篮与捷克相比,外线占据优势,外线攻击点苗立杰和卞兰近几场比赛状态都非常好,外线的冲击能够给捷克队带来更大的麻烦。

    中捷女篮两队有一个共同的弱点就是篮板球不好,捷克在和西班牙的比赛中篮板比对手少了5个,和身高不足的新西兰比赛中,篮板也仅比对手5个。中国女篮上场虽然大比分击败了马里,但篮板却比对手整整少了9个。中国女篮需要拿出与西班牙一战中拼抢篮板的劲头,保证后场篮板,力抢前场篮板,篮板有了保障,出手次数就会多起来。

    中国女篮依然会使用“一大带四小”的阵容,利用速度打捷克队的高度,同时在防守强度上要加强,加强封盖、抄截,紧逼,捷克队在凶狠的防守面前失误就会增多。中国女篮一定要打好开局,破坏对手的节奏。

    中国女篮如果击败捷克队就是小组第二名,如果输10分之内,将是小组第三,捷克第四,如果输10分以上,中国女篮就排到小组第四。这是一场排名之战。中国女篮在过去四年里从没有胜过捷克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也都输给了捷克队,捷克身高优势给了中国女篮很大的困扰。中国女篮四年来没有击败过捷克,希望这一次能有所改变。

    (百合)

    搜狐体育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