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不敌日本女足无缘奥运四强 玫瑰只有团结难铿锵

  全场只有两次有威胁的射门,中国女足就这样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在解决了团结问题后,以0∶2负于日本队,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技不如人,女足想要重新崛起还有待时日。

 8月15日,中国女足(红衣)以0∶2不敌日本队,无缘奥运会四强。图为日本球员在庆祝进球。本报记者 陈剑摄
8月15日,中国女足(红衣)以0∶2不敌日本队,无缘奥运会四强。图为日本球员在庆祝进球。本报记者 陈剑摄

  小组第一从小组出线,漂亮的进球加上团结向上的气氛,“铿锵玫瑰”似乎又恢复了以前的绚丽。“女足这回还真有戏。”中国女足前主力队员白洁这样对记者说。但是,小组出线后,女足的想法似乎太多了。

  按照原定计划,4支球队的赛前发布会将在14日下午举行,不过当天组委会传来消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取消。大赛之前避免记者干扰,就能取得好成绩?这种做法显得很不职业,但没有办法,在“男足大门常打开”的糟糕表演之后,女足不仅担负着取得好成绩的重任,还要帮助男足挽回中国足球的颜面——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就在看台上。

  但今晚的结果证明,无论如何封闭也无法提高女足的实力。整场比赛,日本女足完全控制了中场。上半场第14分钟日本队宫间绫开出角球,泽穗希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冲顶破门。之后,中国女足很想挽回劣势,但动不动就是大脚长传,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反映出她们在技术能力、战术能力上同世界高水平球员之间的差距。第79分钟,日本队利用中国女足的失误打反击,在禁区内造成混乱后,由永里优季补射得分,彻底打破了中国女足进军北京奥运会四强的梦想。

  回想1994年和1996年的中国女足,都是刘爱玲、刘英控制着中场,孙雯冲锋陷阵,戏耍着几乎所有对手。如今的场面实在令人叹息。与孙雯时代的中国女足相比,现在的中国女足与世界高水平球队相比,无论是速度、力量、技术、战术,都存在明显的差距。要知道,日本队与德国队、巴西队还差着不少呢。

  团结的中国女足确实让人欣喜,但重新崛起的道路还很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