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希腊半场发飙大胜安哥拉 姚明对手22分统治内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希腊队在男篮小组赛第四战中以102比61大胜安哥拉队。希腊上场的所有队员都有得分进账,替补中锋布罗西斯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斯潘诺里斯表现一般只得到6分3次助攻,普林特吉斯得到14分,帕帕卢卡斯贡献8分3次助攻3个篮板。

安哥拉这边明加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科斯塔贡献16分。

  开场后,明加斯中投命中为安哥拉首开纪录,戈麦斯外线投中三分。希腊队前三分钟一分未得,直到6分39秒时才由斯潘诺里斯突破拿到2分,此后希腊队逐渐找到进攻节奏,瓦西罗波罗斯中投命中,格林尼亚达基斯篮下强打造成犯规两罚全中,斯潘诺里斯和瓦西罗波罗斯各有一次上篮得手,希腊打出一波12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安哥拉在最后两分钟回敬了一波6比0的小高潮,首届结束,希腊以12比11领先。

  第二节,希腊替补中锋特萨特萨里斯篮下强打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福特西斯连得5分,迪亚曼提迪斯投中一个三分,希腊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安哥拉进攻端完全陷入单打独斗,几次内线强行出手都吃到大帽。7分28秒时,戈麦斯投中三分打破得分荒,明加斯连得4分,安哥拉回敬一波7比2的小高潮。此后,希腊替补中锋布罗西斯开始发威,他在内线身高优势明显,一人独得8分,并送出一次封盖,完全统治了内线,在他的牵制下,帕帕卢卡斯等队友相继投中三分,安哥拉人只能依靠单打独斗追分,半场,希腊以43比28领先。

  下半场,布罗西斯继续表现出色,开局连得7分,吸引了安哥拉的大部分防守注意力,斯潘诺里斯等外线队友于是获得了很多轻松出手的机会,本节前半段,希腊就打出了一波19比7的小高潮,一举将分差拉大到了25分,迫使安哥拉暂停调整战术,但是双方在内线的实力差距太大,安哥拉此后打得非常急躁,连续出现失误,希腊队越打越顺,快攻相当流畅,又找到了06年世锦赛的那种整体配合的感觉,本节后半段,他们有打出一波21比7的小高潮。第三节结束时,安哥拉人已经落后了39分之多。第四节彻底变成了垃圾时间,希腊在比赛中演练战术,而安哥拉队球员继续在练习单打独斗技巧,分差始终维持在40分左右,最终,希腊取得一场41分的大胜,发泄了大比分输给美国队的怨气。

  双方首发阵容:

  希腊:中锋安德烈斯-格林尼亚达基斯,大前锋安东尼奥斯-福特西斯,小前锋帕那吉奥提斯-瓦西罗波罗斯,得分后卫迪米特里斯-迪亚曼提迪斯,组织后卫瓦西里斯-斯潘诺里斯。

  安哥拉:中锋乔奎姆-戈麦斯,大前锋埃杜阿多-明加斯,小前锋路易斯-科斯塔,得分后卫弗拉迪米尔-吉罗尼莫,组织后卫阿曼多-科斯塔。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