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0:2输给日本队 中国足球告别北京奥运(图)


  中日之战一开始,就能够看出日本女足有备而来,因为她们明白如何去与中国女足作战,也更加知道中国女足中谁是杀伤力最强的球员。因此,冻结韩端和徐媛成为日本女足取胜的法宝。最终,日本队以2:0毫无争议地击败东道主中国队,顺利晋级四强。

  第15分钟,日本队利用角球率先下分,1:0暂时领先。下半场,徐媛不得不回撤到中场拿球,但面对对方的夹击,徐媛即便从左路带球到底线,也无法形成威胁。第79分钟,永里优季为日本队锁定比分,最终以2:0将中国女足挡在了四强之外。

  安慰队员  老商强忍着悲痛

  哭泣,是伤心玫瑰失利后发泄的唯一途径。当队员们都哭成一片时,主教练商瑞华却无法用哭泣来释放自己的情绪。毕竟作为日本队的苦主,商瑞华无法接受这样的失败,而年龄都可以当玫瑰父亲的商瑞华在赛后只能忙着安慰队员,充当起了父亲的角色。

  当终场哨吹响,商瑞华靠在教练席旁的玻璃上,似乎一下衰老了不少,苍老的背影使得所有人都不忍心去打搅这位善良的老人。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商瑞华表示:“日本队今天打得比我们好。我们根本就摸不着球,想犯规人家都不给你机会,这就是差距,过去是我们打人家跟玩似的,现在反过来了。不正视差距不行啊,如果我们能够持之以恒地发展女足联赛……唉!”

  此时有球员哭得稀里哗啦地走了过来,商瑞华赶紧上去:“没事,没事的,记住这次教训,一辈子都要记住,这对于你们来说是最宝贵的财富,中国女足未来都维系在你们身上,今后一定要争口气打回来。”

  据记者了解,虽然没有完成女足进军奥运会四强的目标,但是鉴于商瑞华的工作表现,老商有望在奥运会结束之后继续带领中国女足。

  本组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白金贵 王纪强 李航 王津 李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