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丰台垒球场堆满上百打火机 四天查出万件禁带品

  竞报讯 (记者赵磊)“我们在安检过程中,还是发现很多观众卡着点来,这样就造成安检人数过于集中,耽误大家观看比赛。”昨天,丰台赛区安保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在四天的比赛中,观众都能自觉配合安检,其中已经查出了各种禁限带物品1万多件。

不少观众现在仍然携带诸如打火机、火柴、折叠水果刀等禁限带物品来观看比赛,安检中耽误了不少时间。

  查出最多是软硬包装饮料

  丰台赛区安保指挥部负责人刘江介绍说,按照规定的配置,每两个安检门配备9名来自各个大学的安检志愿者和一名民警。如果没有携带任何禁限带物品,即使安检门因皮带扣等物品出现了报警,安检人员进行手检,也只需要10秒到15秒左右。

  “查出最多的东西是各种软硬包装的饮料,其次就是打火机、折叠水果刀。”刘江说,观众携带的各种液体物品,如防晒霜之类,如果超过了80毫升,也不允许进场。同时,奥运会正式开幕以来,各个场馆按照规定不再提供保存贵重物品的服务。

  几分钟堆满上百个打火机

  “安检工作得到了观众的积极配合,这也是最让我们欣慰的。”刘江说,由于大多数观众在安检前主动将一些不允许带入赛场的打火机、火柴等物品扔进安检口的垃圾箱内,几分钟内,就堆满了几十个、上百个的打火机,炎热的天气很可能造成打火机爆燃的情况,负责安检口的工作人员会同安保团队清洁部门,每隔两小时对垃圾桶进行清理,及时消除隐患,防止发生意外情况。

  根据统计,开赛四天来,共有49561名观众观看比赛,安保团队共计检查车辆688车次、物品49561件,其中检查出禁带物品10189件、限带物品30000件、捡拾物品42件。捡拾物品均已归还失主。

  安保人员全天工作近18个小时

  “包括武警、民警、志愿者等在内,现在一共有500多名安保人员守护场馆的安全。”据刘江介绍,今年3月,安保工作进入场馆成品守护期阶段,7月21日经专业力量对场馆内进行地毯式搜爆后,场馆进入锁闭期。同时,安保团队指挥部启动运行。锁闭期阶段,按照赛事的时间节点,安保团队经过科学、细致测算,安排警力分批次到岗执勤,8月10日,安保团队人员全部到岗。全体人员每天提前三个小时进入岗位(比赛一般上午9时30分开始),从早6时30分上勤至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两小时撤勤,全天工作近18个小时。竞报记者 张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